紅二代送習近平4字評語 暗示江澤民將受查原因?(組圖)

【新唐人2016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某媒體的微信公眾號發文,報導了中共元老耿飈的長女耿瑩近期的情況。文章披露,由於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早年曾經給時任國防部長的耿飈當過秘書,所以耿瑩和她的妹妹耿焱二人曾撰文回憶習近平,稱習是個「綿里藏針」的人,他做事「一定會劃一個句號」。

6月11日,中國大陸《新京報》的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介紹了耿瑩的近況。文章說,已年過七旬的耿瑩走過的人生之路有很多傳奇:幼年時就追隨其父耿飈「出生入死」,在馬背上度過;中年後不但自學醫術,還拜師學畫成著名畫家;年近五旬時又只身前往美國,從擺小攤起家,不到三年擁有了六畝土地和54棵果樹,靠自己的能力買了房子;年過花甲創建了「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

該文並透露,習近平1979年自清華大學化工系基本有機合成專業畢業後,曾被分配到中央軍委辦公廳,擔任時任國防部長耿飈的秘書。耿瑩和妹妹耿焱近年曾撰文回憶當年的舊事,其中包括她們的父親耿飈對習近平的評價。

該文介紹,耿瑩在接受採訪時稱回憶說,當年她的父親曾負責港澳台工作,習近平做秘書時看了很多的資料,還隨她父親接見港澳台的人物。所以後來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接手分管港澳台工作時就不覺得陌生。

耿瑩評價習近平,是個「綿里藏針」的人。「他眼裡揉不得沙子,容不下那些歪的、邪的念頭」耿瑩回憶說,「他疾惡如仇,性格非常堅韌。從他插隊的經驗可以看到,他要幹一件事情,一定會劃一個句號,這個句號也許不一定完美,但一定都是有接口的。」

耿瑩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做事風格雷厲風行,有策略,他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對此,海外有輿論稱,從習近平上台以來雷厲風行搞反腐來看,的確是個做事不含糊的人。在一個接一個把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一批「大老虎」關進虎龍後,對這些大老虎共同的總後台——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及其家族貪腐成員的調查也是勢在必行的。而且,以他的性格,一旦真正對江氏這個貪腐總後台動手,就一定會打到底,一定劃個句號。

就在不久前,香港《爭鳴》雜誌6月號曾發文披露,今年5月14日,中紀委正式約談了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約談要求,江綿恆須交代個人及家屬在境外的財產,以及有否開設公司等事項。有海外分析人士認為,這或是習王正式拉開捕江大戲序幕的信號。

事實上,多種跡象顯示,北京當局針對江澤民家族的調查醞釀已久。

早在2014年8月,就有來自北京高層的消息告訴新唐人,由於北京當局接連拿下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這幾個江澤民著意培養、一手提拔的重要打手,觸及到了江澤民派系的核心利益,江系一直不擇手段地在阻撓反,甚至公開在媒體上叫板,促使習近平下決心提前啟動對江澤民的調查。

北京的消息指,政治鬥爭你死我活,江派勢力曾策劃暗殺習近平,如果習近平不一查到底,只會惹禍上身,習對此有非常清醒的認識。

同年的7月2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就曾罕見刊發題為《法國檢察機關為何敢調查前總統?》的博文,公開質疑:「這些貪官是誰培養起來的,當初提拔他們是故意行為,還是帶著某種目的,還是個人失察呢?」

當時海外輿論解讀此文內容,認為該文在含蓄提醒北京當局,在反腐敗問題上要有調查諸如薩爾科奇高級別的「大老虎」的氣概。

針對這些跡象,時政評論員唐靖遠曾對新唐人記者分析稱,「雖然目前尚無太多江綿恆被約談的詳細信息,但這個消息以出口轉內銷的方式釋放出來的本身,就足以說明習近平王岐山當前的最大反腐目標,已經鎖定江澤民家族。這個信息與此前傳江澤民父子被限制出境是一致的。」

他表示,近段時間以來,江澤民家族頻頻曝出負面消息,上海官場也出現大動傳言,這些都是宏觀上為圍剿江派魁首江澤民做佈局和鋪墊。一旦在政治、經濟、軍事上的準備工作完成,捕江大戲就將正式上演。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