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罰後首亮相 任志強即將高調現身演講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大陸知名地產商任志強因敏感言論被黨內處罰後,一直低調示人,幾乎不在公眾場合露面。但據日前陸媒的報導,任志強即將以阿拉善SEE第五屆理事會會長的身份,出席2016年第四屆中國企業契約綠色論壇,並在預訂議程中擔任閉幕演講嘉賓,顯示有高調回歸公眾視野的趨勢。

陸媒新浪財經日前發佈了第四屆中國企業契約綠色論壇,即將於6月5日舉行的預告。在預告公佈的會議議程表中,阿拉善SEE第五屆理事會會長、華遠集團原董事長任志強名列與會嘉賓名單,並預定發表20分鐘的閉幕演講

據了解,由於此次活動是任志強遭中共黨內處分後第一次公開亮相,因此很快引起公眾關注。此前,任志強曾在微博上發表「黨和人民是兩陣營」等敏感言論,遭部分黨媒「文革式」猛烈批判,其微博帳號亦遭到永久封殺。5月2日下午,北京西城區委通報指,任志強因多次發表「錯誤言論」,嚴重違反「嚴政治紀律」等,決定給予其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自從被禁言至今已逾3月,期間任志強除了在海外推特發布兩條極簡短推文,幾乎沒有公開亮相,也未再公開發表言論,顯得異常低調。觀察人士認為,任志強此次借環保公益論壇復出,並受邀高調發表演講,意味著此前因敏感言論事件遭遇封殺的境況,或已告一段落。

2016年2月19日,習近平高調視察三大央媒,強調「黨媒姓黨」。當晚,任志強在微博發帖稱,「人民政府啥時候改黨政府了?花的是黨費嗎?」並質疑說:「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

任志強的言論迅即引發網路輿論強烈反響,中共共青團和北京市部分官媒連續發表文章,殺氣騰騰指控任志強「反黨」,對其進行了大量文革式批判炮轟,千龍網甚至公開藉此質疑任志強有「反黨」後台,並影射暗示此人是與任志強關係匪淺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任志強事件」由此升級,被外界認為已有高層博弈因素加入。

在北京西城區委於2月29日下發將對任志強進行處理的《通知》後,3月1日,中紀委官方網站發表《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文章,為任志強事件降溫,隨後海外傳出消息指,高層下令暫停了對任志強進行處理的決定。直到5月,任志強最終被處以「留黨察看」的處分。

據資料,阿拉善SEE生態協會(SEE)成立於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國大陸近百名知名企業家出資成立的環境保護組織。協會是會員制的非政府組織(NGO),同時也是公益性質的環保機構,奉行非營利性原則。任志強擔任了該組織第五屆理事會會長職務。

此次即將舉行的2016年第四屆中國企業綠色契約論壇,由阿拉善SEE生態協會、SEE基金會、中城聯盟、全聯房地產商會聯合主辦,將於6月5日在北京舉行。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任志強再爆驚人語:黨和人民是對立兩陣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