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所獲選票 超過總統競選提名門檻

【新唐人2016年05月27日訊】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經過近4個月的競選戰,已經獲得1238張黨代表票,超過共和黨總統競選提名所需的1237張票。

川普5月24日贏得華盛頓州初選時,離獲共和黨提名門檻僅差8票。5月26日,美聯社報導,不受指定的黨代表稱會支持川普,預料川普已經獲得1238張黨代表票,超過共和黨總統競選提名所需的1237張票。

6月7日是共和黨初選季的最後一天。當天將有包括加州在內的5個州展開初選,決出共303張黨代表票。

美聯社報導說,預料川普將再次贏得多數票,這意味著他在黨代表票數上,不僅可以超越提名門檻,還以絕對優勢領先,共和黨將無需於7月在克利夫蘭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再決出提名者人選。

自今年2月美國總統大選初選以來,川普雖然在剛開始落敗愛荷華州的初選,但在之後川普的民意支持度一路飆升,目前已經逼近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支持率。

美聯社評論稱,川普看似意外的勝出,已經顛覆了美國的傳統政治格局,也意味著他和希拉里一場激烈選戰的開始。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川普所獲選票 超過總統競選提名門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