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臉書獲贊超美國主流媒體?真相很尷尬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著名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在全球有超過16億的用戶,大陸網民卻被中共的防火牆屏蔽在外。不過,黨媒央視(CCTV)和人民日報在臉書開設的粉絲專頁獲贊人數,卻詭異的超過眾多美國主流媒體。有外媒分析稱,中共黨媒的超高讚數真相令人尷尬:它們是「買來的」,以及靠超萌的國寶熊貓「騙來的」。

截至今天(5月26日)上午,CCTV的粉絲團已有超過2600萬的點贊數,《人民日報》的「粉絲」則達到1900多萬人。這兩個粉絲專頁皆是以英文方式發文,然而其對應的中文版讚數卻有很大的落差,CCTV中文僅310多萬讚數,人民日報中文版更是只有3萬多人按讚。

CCTV和人民日報臉書英文版的獲點贊數,遠遠超過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路(CNN)、《紐約時報》和《華爾街日報》等經營臉書多年的大媒體。

美國網路財經媒體Quartz分析發現,中共黨媒的這些「贊數」卻多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和緬甸,因此,質疑其粉絲增加趨勢的極度不尋常。

還有美國媒體分析認為,這些高讚數及分享量是從印度、緬甸等臭名昭著的「點擊農場」買來的僵屍粉,這些僵屍粉的特點就是相當活躍積極地發言。

從這些非西方國家粉絲關注的內容來看,他們對於黨媒所發布的中國風水照、美食照、熊貓萌照等非常感興趣,尤其是熊貓照特別受到歡迎,每每發布總是能衝高讚數及分享,這也讓CCTV粉絲專頁幾乎天天都會發熊貓「滾滾」的萌照。

人民日報的Facebook賬號發布「滾滾」的新聞頻率相對較低,但也是每逢滾滾必火爆的節奏,點贊量和轉發量都明顯比其他新聞高。

有網友留言戲稱,黨媒的這些高點讚數居然是靠熊貓「騙來的」,真是令人尷尬。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