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反恐為由 全部電話實名登記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中共工信部為落實《反恐怖主義法》,要求電信企業在明年6月30號前全部電話用戶實現實名登記,被稱為「史上最嚴電話實名制」。大陸民眾擔心個人訊息被洩漏,並指出所謂的反恐,實際上是對異議人士的監控。

中共工信部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各基礎電信企業確保在今年(2016年)12月31號前,本企業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達到95%以上,明年(2017年)6月30號前全部電話用戶實現實名登記

山東維權人士盧秋梅:「現在手機要實名登記,公交卡也要實名,限制百姓限制的太厲害,用各種各樣的手段。實名登記你的訊息,被洩漏就可以詐騙,搞得很恐怖,它自己要保證它國家安全,但是它就從來沒想要保證百姓安全。」

廣州網民黃先生:「最近這兩年,實行得很嚴格,就是要拿身分證去登記的,可能有些人十幾年沒換過號,就是沒登記到的。它的所謂的反恐啊,當然有對異議人士的監控啊,現在政府也面臨了許多問題,比如說民間的政治反對。」

工信部官方網站消息稱,截至今年4月底,已組織電信企業對14萬餘個涉及詐騙等電話號碼進行關停。但廈門維權人士張鐵牛表示,中共電話監督是失效的,因為大陸黑卡很容易買到,實名制無法遏制詐騙。

廈門維權人士張鐵牛:「實名制是屬於監管手段嘛,反恐這個是唬人的,跟反恐有啥關係?這種是你不給人解決問題,人家不走極端,老百姓都在覺醒當中。」

工信部網安局相關負責人近日接受《人民郵電報》採訪中稱,目前全部電話用戶實名率已經達到92%,但仍有近1億用戶未實名登記。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