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搗海翻江」?傳親信急赴上海解決韓正問題

【新唐人2016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據最新消息,上海黨政一把手雙雙換人的傳聞基本屬實。傳習近平的親信趙洪祝近日急赴上海,解決市委書記韓正的問題。韓正已經鐵定離開上海,可能赴京出任副總理;市長楊雄將退休。上述跡象表明,習近平的「打虎」行動已呈「搗海翻江」之勢——直搗上海灘,翻出江澤民。

趙洪祝急赴上海 韓正鐵定離滬

海外博聞社5月25日援引消息稱,上海市高層人士異動,可能很快水落石出。現任市委書記韓正進入國務院已無疑問,可能出任副總理。近日他已與舊居告別。有傳重慶市市委書記孫政才接掌上海。

據報導,來自上海的消息透露,近日,市委書記韓正到他曾經住過的老房子「看看」,還到武康路280弄院門口看了有十幾分鐘,惜別之意甚濃。這被認為是上調北京的前兆。

消息稱,中紀委和審計署對韓正的離任審計已經結束。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紀委第一副書記趙洪祝近日匆匆到達上海,僅一個晚上就離開上海回北京。分析指或與此事有關。

另外,上海市長也要換人,現任市長楊雄退休,接任者可能是副市長蔣卓慶。消息指,從去年11月到現在,上海已經有五位區委書記被平調到國企任職。這些人事調整被認為是配合上海高層換屆的前奏。

上海「打虎」的關鍵一步

從去年開始,外界就一直盛傳韓正將被調離上海,這被認為是習近平上海「打虎」的關鍵一步。但是韓正似乎頻頻暗示不想走人。

港媒《內幕》此前援引消息來源說,無論是到北京當副總理還是當總理,韓正都不積極,「他很不願意離開上海!」。

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韓正被認為是江澤民派系的地方大員。據路透社曾報導,江澤民希望韓正留任上海,以照顧其家族和盟友在上海的利益。《開放》總編金鐘曾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稱,韓正是屬於江派,不是習近平的人。

韓正越不想離開上海,外界的猜測也越多:他為什麼不想離開上海?他與上海幫特別是江澤民家族之間究竟有多少利益瓜葛?習、王在上海這個「老虎窩」里將掏出多少問題?

有分析認為,韓正越不想離開上海,越說明他是上海打虎的關鍵人物。至於他是否離開上海,這要看習近平對他的信任程度,以及上海打虎的推進速度。

現任上海市長楊雄,也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親信,他曾經在江綿恆的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任職總經理。據港媒報導,楊雄曾協助江綿恆打造了一個勢力遍布上海的龐大的資本帝國。

港媒《前哨》雜誌曾報導稱,江澤民之子江綿恆被指是上海的「地下市長」。不僅上海市長楊雄對他言聽計從,他對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同樣頤指氣使。

習近平決心已下 政治風暴將臨

江澤民家族被認為是中共官場腐敗的總代表,江澤民甚至被稱為中共腐敗的總教練。在外界看來,如果不以「擒賊擒王」之勢拿下江澤民,清除江安插在各個領域的黨羽,不但習近平的反腐「打虎」行動難以服眾,而且他在執政路上將始終伴隨著政變、暗殺的兇險。

從目前的「打虎」跡象來看,習近平已經表露出總攻上海、拿下江澤民的決心。此前就有消息稱,江澤民父子已經被內控,如果上海黨政一把手雙雙換人,將意味著江澤民徹底失去了看家護院的親信。接下來,估計上海官場將迎來一場更大的政治風暴。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高人預言江澤民將「高吊亮相」 天安門有「好戲上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