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有多缺錢?日媒曝朝鮮「七大」瘋狂舉動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時隔36年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屆代表大會,再次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雖然朝鮮允許多家外媒入境報導這次大會,但外媒記者驚訝的發現,他們為得到報導權而繳納的一切費用,換來的是只能在會場100米外短暫停留。

為期兩天的朝鮮「七大」5月7日閉幕。據《日刊現代》5月8日報導,前往朝鮮平壤報導本次黨代會的,共有10個國家的媒體,人員超過120人,僅日本就有NHK、東京日報等多家媒體。但6日上午9時,即大會開幕時間即將到來之際,所有外媒人員均被告知不能進入會場,而之前為得到報導權所繳費用則概不退還。

而且,最初被禁止入場而隔離在會場「4.25文化會館」100米之外後不久,所有媒體人員又被帶至金日成和金正日曾進行現場指導的遺迹「3.26電線工場」,但此處與黨代會毫無關聯。雖然很多記者提出抗議,但朝方工作人員均採取不予理會的態度。

《東京日報》朝鮮新聞負責人高英起指出,本次七大的目的,就是最大力度樹立金正恩絕對權威,再有就是誇示核武發展以彰顯朝鮮強勢應對國際制裁的態度。而朝鮮政府起初認可外媒進入、但最終嚴禁入場報導的舉措,只能理解是為了收取費用盈利,雖然這些金額在外界看來微不足道,但對於遍地飢民、經濟凋敝至極端境界的朝鮮來說,任何賺取利益的機會都彌足珍貴,也為此到了瘋狂的不知羞恥地步。

報導說,當然,即便從媒體的角度看,前往朝鮮採訪未果而白白付出的經費並不算客觀,但朝鮮顯然為收取這些費用費盡心機。

首先,在七大召開前後的共1周期間,日本東京羽田機場至平壤的往返機票,即便經濟艙也是平常2倍左右的13萬日元(約1,200美元),這需要經北京轉乘朝鮮高麗航空入境。而抵達平壤後,記者便必須入住朝鮮政府指定的酒店,既沒有行動自由,還必須繳納極其高昂的住宿費用。

不僅如此,如果收看朝鮮官方對七大的專題報導,還必須另外支付費用。這些舉措,令外界更加深刻感受到金氏統治下極度貧困的朝鮮,從金正恩到各個政府人員,為了攫取金錢已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可笑、可鄙狀況。

儘管朝鮮窮困至極,但金正恩卻不惜血本試射導彈。在金日成冥誕(4月15日)當天和4月28日,朝鮮先後發射3枚「舞水端」中程彈道導彈,據說有兩枚在空中爆炸,另一枚墜海「餵魚」。儘管接連發射失敗,但朝鮮對外聲稱「發射成功」。

金正恩2012年上台之初,就揚言要讓朝鮮百性過上「吃米飯、喝肉湯、穿絲綢衣服、住瓦房」的富裕日子,不過目前來看,這個對朝鮮百姓來說極具誘惑的願望,已經早被金正恩發射的一顆顆導彈炸飛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金正恩七大自娛自樂 北京賀電「遲到」暗藏殺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