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七大自娛自樂 北京賀電「遲到」暗藏殺機?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時隔36年召開的朝鮮勞動黨第七次代表大會(簡稱「七大」),成了金正恩自娛自樂」的慶典。不僅外國記者被一律擋在門外,據說就連傳統的北京「盟友」也未獲邀請。特別是北京當局一份「遲到」的賀電,被認為平淡中暗藏著對金正恩的「殺機」。

為期兩天的朝鮮「七大」5月7日閉幕。5月8日,朝鮮中央電視台公開了金正恩長達3個多小時的報告場面。據韓國媒體發現,當報告時間超過1個小時之後,金正恩開始頻繁左右搖晃身軀。後來嗓音也開始變得沙啞,身體更往前傾斜。隨著時間的推移,金正恩顯得越來越疲憊。

韓國朝鮮日報援引朝鮮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身高大約171公分,體重達130公斤。站立3個小時以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本次朝鮮「七大」被認為是金正恩唱的「獨角戲」,據韓國媒體報導,不僅各國媒體記者被擋在會場之外,就連朝鮮傳統意義上的「盟友」北京和俄羅斯都未獲邀請。中方僅向金正恩發了一份遲到的「賀電」。這份賀電的內容也成了外界關注的話題。

據日本《產經新聞》5月7日報道,朝鮮七大召開了將近一天之後,北京方面才遲遲發表了「賀電」,而朝方對此更是採取了未予理會的冷漠態度。由此可見雙方關係冷到極點。

據報導,北京的電文內容共有三個主旨,首先是祝願朝鮮在勞動黨領導下,不斷取得新成就。其次,是回顧雙方的友好歷史,強調維護地區和平重要性。第三才是預祝大會成功。

報導分析,從這份電文可以看出,中方在刻意強調:朝鮮應置於勞動黨的領導體制下,並努力維護和平。這無疑等於是向金正恩發出警告。

也就是說,北京方面至今仍然不承認金正恩在朝鮮的領導地位,而僅強調朝鮮置於勞動黨的領導之下。這不能不讓金正恩心生寒意。

早在金正恩上台之初,韓國媒體曾透露,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實際上是中共要挾金正恩的另一張牌,一旦金正恩偏離了北京的「軌道」,他就有可能被親北京的金正男取代。也正因如此,金正恩多次策劃暗殺金正男的行動,都因受到北京方面的阻止而沒有成功。

早前有評論認為,對於北京來說,如今的金正恩「既不聽話,又擁有核武,再加上金正恩的多變易怒性格,使朝鮮成為隨時(可能)爆炸的火藥桶。」中方目前最好辦法的就是在平壤進行政權更迭,將桀驁不馴的金正恩拿下,換上親華政權,同時解除朝鮮的核武。這既可保持朝鮮作為中國屏障的作用,又可以解除東北亞的核危機。

责任编辑:文谨

相關鏈接: 張成澤之死詳情曝光 殺身之禍來自北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