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生宣揚民主被關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6年03月28日訊】湖北武漢的一名大學生,因為把自己的QQ頭像設定為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並在QQ群組宣揚民主理念,日前被學校強行送到精神病院,事件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3月28號,網名叫熒惑星的武漢某大學學生勞業黎告訴「新唐人」,他今年22歲,是江蘇無錫人,現在武漢讀大學,25號因在QQ群講自己的民主理念,被強行送醫院看心理醫生。

武漢某大學在校生勞業黎:「我是在我們學校的『江蘇老鄉群』,然後,五毛問我,為甚麼你的頭像是「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然後我就給他表明我的立場,我說中華民國是我的信仰,我就要主張光復民國,統一中國,主張民主當歸。我還說毛澤東是最大的屠夫等等,結果有人把我說的話全部截屏報給學校。」

勞業黎說,學校領導知道後找他談話,他說自己從來不後悔發佈這種言論,於是學校說他人格缺陷和思想偏激,把他送到精神病院。

勞業黎:「實際上這種話,他報給警察都是沒有關係的,大陸說這種話的太多了,以這些罪名去抓人,全國一大半人要坐牢的,關鍵是報了學校了,然後我的學校就喊來我的家長,把我送到心理科去,然後,在醫院也是失去自由的,明天我大概就會出去了。」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大學生因宣傳民主理念被送到精神病院事件,早在80年代就出現過,這是中共打壓不同聲音的慣用手段,它帶有污名化的色彩。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很多民主人士經常也被關到精神病院來對待,(中共)都用這種精神病的方式,把你這種人的身份抹黑,讓老百姓覺得你這種人是精神病,不應該去交往,不應該去接觸。」

2007年中共官方媒體就曾報導,僅廣州一地每年就有上百名大學生,因各種原因被送精神病院。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