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干涉中嘉人事?NCC:最重可廢交易

【新唐人2016年03月10日訊】關心遠傳入主中嘉案,今天立委林俊憲質詢,指遠傳介入中嘉人事經營,違反廣電法相關規定。遠傳下午是聲明否認。 而NCC回應,如果屬實,最重處分 可以廢止交易。 而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下午也通過附帶決議,將促請NCC 重審中嘉轉售案。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遠傳的這位李總經理,他已經到中嘉各區也就是各縣市的系統台,都去視察過了。合則留用,不合則準備要請他們離職。」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上午在立法院質詢NCC主委石世豪,指出遠傳已經派員干涉中嘉人事案,違反了NCC通過遠傳併中嘉案的附加條件。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遠傳的總經理,他可以去面談中嘉的高階經理人嗎?請問公司債持有人遠傳,有沒有違反20項承諾之一的,不得介入中嘉的人事和經營管理?」

NCC主委 石世豪VS.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如果剛剛委員所說的屬實,最終被投資事業的人事是由公司債持有人來決定的話,我們就會依附款未履行,來做後續處置。也就是你最重可以廢止這項交易?對」

遠傳回應強調,從未視察過中嘉經營區,遠傳也無權利干涉中嘉人事。長期關注反媒體壟斷的立委黃國昌,也針對遠傳併中嘉案,提出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在所有附負擔的這些許可併購當中,有沒有任何一個因為負擔的違反,而被廢止許可處分的例子。目前還沒有出現到這麼重大的案件,但是呢相關監督情況,都持續進行當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討論中嘉案,包含經濟部長鄧振中、公平會主委吳秀明出席備詢,最後通過附帶協議,請 NCC重審中嘉轉售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