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訪美 與灣區僑胞談台灣未來

【新唐人2016年03月08日訊】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應「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邀請,日前訪問美國。在訪美行程的第一站,呂秀蓮與舊金山灣區的僑胞民進黨重新執政後,台灣未來的走向以及對兩岸發展的看法。

3月5日晚與灣區僑胞的見面會上,呂秀蓮以「新台灣、新挑戰、新出路」為題發表演講,吸引眾多僑胞前來一睹這位台灣首位女性領導人的風采。

演講前呂秀蓮召開記者會,提到台灣未來走向,她表示不應該自爆自棄,也不要再唱衰台灣。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我們要知道台灣可以算是世界的模範,我們要在國際舞臺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台灣可以作為柔性國力的代表,我們可以開始把我們的經驗分享,甚至於某種程度可以引領世界的一部分。」

關於兩岸關係,呂秀蓮表示蔡英文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而習近平對台灣政局變化的講話中也有所退讓。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表示,大陸對臺方針不應因政局變化而改變。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兩岸就可保持良性互動。習大大說的算,大家不用緊張。」

呂秀蓮表示此次應「國際職業婦女協會」邀請赴紐約參加會議,她認為自己在性別問題上披荊斬棘,才有目前台灣開放的局面。

台灣前副總統呂秀蓮:「蔡英文主席比我年輕12歲,我畢竟為性別問題披荊斬棘,現在台灣的社會非常的開放。等到她要從政參選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她沒有受到任何性別的困擾。這是台灣社會開放、也是我們台灣邁向現代化的一個很大的里程碑。也是她個人的成就。」

除了舊金山,呂秀蓮此行還將在華盛頓、紐約和洛杉磯與台灣僑胞見面。

新唐人記者蔡迅、林驍然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