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大哥」想整習近平?像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那樣

【新唐人2016年0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體制內的退休大佬成為媒體關注點之一。有文章分析,中共退休老人不但有影響力,而且其中不乏黑社會式的「帶頭大哥」,直接威脅到現任最高領導層的統治安全。

中共一黨專政的統治有許多慣例,其中之一是每年中國新年來臨之際,執政高層要給退休老人拜年,而且要作為新聞要聞見諸報端。2月15日,港媒發表署名喬木的評論文章,認為這種現像如果在西方民主國家出現,會被各界認為「怪」。

2016年中共新華社刊登的拜年通稿是:節前,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官員看望了江澤民、胡錦濤、李鵬(後邊略去近百人的名單)等老人。然後是老人們對此表示感謝,充分肯定現任領導的成績,呼籲全國人民擁護等等。

喬木在文中對比說,同樣的報導如果套用在美國的執政黨,應該是如下情況:「聖誕節前夕,美國總統、武裝部隊總司令奧巴馬等民主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看望了布希、柯林頓、老布希、卡特、切尼、戈爾、奎爾、蒙代爾、希拉里、鮑威爾、奧爾布賴特、基辛格等老同志」。但文章指出,這在美國不會出現,如果出現會被認為很「怪」。

分析其中原因,作者認為,主要是因為民主國家與獨裁專制國家的領導人產生方法不同。民選官員的權威和合法性來自於選舉,和元老的推薦、軍隊的擁戴無關。

「民主政體的各級行政長官都是民選,高級政務官的提名也要由代表民眾的各級議會批准。」而政黨大佬的影響力只限於其黨內,不允許凌駕於政府和民眾之上;軍隊國家化,只忠於國家和人民,不允許幹政,更不能成為一黨一派的謀私工具。

但中共這種一黨專政就不同了。老人們雖然不在位了,但影響還在,「關係龐雜,耳目眾多」。他們的勢力所及,不但能把誰扶上去,而且如有不滿,還能像當年對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一樣,把他弄下來。

喬木在文中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做出不點名地分析,中共每一代老人中的「帶頭大哥」,都想對繼任者施加影響。他舉例,比如2015年的大閱兵,本來現任領導是主角,但江澤民一露面,「一個表情、一個手勢,都要讓大家猜半天」。

實際上,當時外界評論說,江澤民為了能出來亮相,哪怕讓人攙扶著也要爭著上天安門城樓。

文章還列舉:在胡錦濤時代,江澤民徹底退休後雖然沒有任何職務了,但是依照慣例,每次排名,都要在中共總書記之後的第二位,高於其他中共常委和現任領導。中共十八大後,退休老人包括江澤民排名都靠後了。官媒的報導還高調宣稱,這是老人們所謂的「高風亮節」

當時即有爆料稱,原本江澤民是想以退為進試探一下習近平,沒料到習近平一點沒客氣,順勢就將其排名撤到後面,還讓媒體「表揚」幾句,讓江結結實實體會了一把啞巴吃黃連的滋味。

喬木的評論說,以前中共老人之所以勢大,主要在於中共的官員,很多都是老人指定,甚至隔代指定。當年早已退職卸任的老人們,參加個政治局擴大會議,不經過中共全國黨代表大會和中央委員會,就可以連續撤換胡耀邦、趙紫陽兩位中共總書記,足見他們的影響。

傳「帶頭大哥」想搞掉習近平未得逞 自身處境堪憂

習近平上台後,鐵腕反腐,致使江澤民派系官員紛紛落馬,尤其是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這些「江澤民標籤」性人物,使提拔他們的江澤民臉面極為難看。同時,習近平對老人干政也極為反感,不斷出台措施限制老人們的影響力。據傳,江澤民因此極為後悔,想模仿胡耀邦和趙紫陽模式,把習近平也弄下來。

香港《前哨》2015年9月號曾披露,江澤民、曾慶紅在令計劃剛被拿下之際,曾密謀說服一批中共元老級人物與江派聯手,效仿當年中共「八大元老」逼胡耀邦下台的招數,召開政治局會議,倒習廢習。

曾慶紅實施的策略是,趁習近平2015年3月下旬外訪巴基斯坦出席巴國閱兵儀式之際,彙集包括李嵐清、李長春等在內的一批正國級元老,召開政治局緊急會議,企图以大比數通過罷免習近平的決議,然後在第一時間以電視、微信公告天下,所有與會的委員、常委一起列陣亮相。不論是京外軍人還是中央警衛局的人,此時群龍無首,也沒有膽量敢對抗如此陣容的「中央決議」。

曝料稱,曾慶紅遊說胡錦濤時,以令計劃被抓為由離間胡、习,指責習近平欲借反腐剿滅包括團派在內的所有派系,希望胡錦濤與江派聯手,參與其策劃的廢習計劃。

不料,無論曾慶紅說得怎樣天花亂墜,胡錦濤就是堅決「不鬆口」,拒絕加盟。據稱,除胡錦濤外,李瑞環與李鵬也斷然拒絕加盟。

這樣一來,一些原本已答應參加的元老們就紛紛打起了「退堂鼓」,更有幾個被曾慶紅私下遊說的中共政治局委員見勢不對,便通過中辦向習告發輸誠。就這樣,江澤民一手策劃的倒習陰謀「胎死腹中」。

另外2015年11月2日,香港媒體再次傳出類似消息,不過活動主角變成了江澤民。署名鍾仕的文章稱,2015年1月初,江澤民一家三代到海南省萬寧市的東山嶺風景區遊玩,當地媒體發出的消息稱,江澤民在離開時,還意猶未盡地說「江澤民到此,不虛此行」。

有北京消息透露,在江澤民遊玩東山嶺時,胡錦濤也在東山嶺北邊20多公里處的瓊海博鰲「冬休」。與高調的江澤民不同,在海南「冬休」的胡錦濤與以往一樣,無任何消息見諸傳媒。消息人士稱,江澤民與冬休中的胡錦濤在博鰲曾有一次閉門長談,但內容不得而知。

2015年12月底,有兩個信息來源分別證實了江澤民被軟禁的現狀。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透露,習近平已軟禁了江澤民,江澤民的一點消息也透不出來;港媒《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披露,習近平為堵死江澤民繼續干政,做了很多策劃、部署,除了軍改動作,還有警衛「換防」和禁止前領導人私下聚會等措施。

2016年2月13日,胡錦濤在海南露面的照片出現在網路上,而一年前在海南露面的江澤民照片在網上被封殺後,今年仍杳無音信。外界據此推測,江澤民恐怕真的被控制了。

相關視頻 民意洶湧 河北近萬人舉報江澤民

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