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訪韓連潮:令完成投美將帶來什麼影響?

【新唐人2016年02月06日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的弟弟,逃亡美國的令完成,已將攜帶的中共機密交給美方的消息曝光後,引發關注。本臺特約記者採訪了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韓連潮博士曾在美國國會工作12年,先後為3名參議員工作,擔任過參議院共和黨副黨鞭的政策主任,參與一些高層決策。我們請韓博士分析,令完成投美會給中共帶來甚麼影響呢?

美國新聞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當地時間2月3號刊登資深編輯比爾.戈茨(Bill Gertz)的文章,引述美國情報官員的消息稱,逃到美國的令完成,帶有令計劃從中辦獲得的2700多份內部文件。從去年秋天開始,令完成已在美國一個秘密地點,向美方披露中共最核心的機密材料,包括核武管控系統和中南海內部的細節等。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博士,在美國參議院工作期間與戈茨結識,他認為戈茨報導中,引用美國官員消息的部分,可信度很大。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客座研究員韓連潮:「因為我認識戈茨已經很長時間了,他在美國的情報部門和軍界有很多所謂的『深喉』,所以他的信息有很大的可信度。當然不是說他每次的報導都是非常準確。但是一般的情況下,如果他說是從美國政府,資深官員那聽到的消息,一般都是比較有可靠的來源的。」

令完成手中的「政治核彈」在令計劃被查後就引發關注。那麼,為甚麼美國情報官員會選擇這個時機,向戈茨透露令完成的消息呢?

韓連潮:「這個問題我覺得沒有一個非常明確的答案。但是我想是這樣,中共對令完成的事情是很傷腦筋的,想通過一切手段,把他抓捕回國。我想美方通過戈茨這個文章釋放一個甚麼信息呢?就是好像說,這個人我們是不太可能會把他交回給你的,因為他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韓連潮分析,目前無法得知令完成透露了多少機密給美方,但除了報導中提到的核武啟動程序和代碼,以及中南海設施等,另一些機密也將給中共帶來不利。

韓連潮:「據說令完成帶出來的材料也包括大外宣,收購哪些個媒體,動用多少資金。很多其他的這些,包括很多(中共)它對外的一些戰略,和做法。如果這些情況都是真實的話呢,就是等於是對中共非常大的一個破壞,對它的整個大外宣的戰略,對外擴張的戰略,打造軟實力的這些做法,是一個非常大的挫敗。」

令完成也讓韓連潮聯想到80年代的「江南案」。84年美籍華裔作家劉宜良,在美國被中華民國國防部情報局僱用的台灣黑道份子刺殺身亡,內情曝光後延燒到美臺關係。

劉宜良曾在美國用筆名「江南」寫作《蔣經國傳》,在洛杉磯《論壇報》上連載後,由於內容記述蔣家內部與國民黨內部的派系鬥爭,被認為有揭蔣家隱私之嫌。

韓連潮:「由於這個江南案,我覺得讓蔣經國政府有點內外交困,美國就是一定要把人權和軍售掛鉤,這時是里根政府在臺上,最後在很多壓力之下,蔣經國最後向民主轉型,邁出了一大步,實現了台灣和平的民主轉型。這個東西,在令完成身上會不會實現,我當然是希望中國,如果出現這個情況啊,能夠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那是最好的。」

韓連潮認為,中共內鬥是加速解體,如果加上來自美國的外部壓力,就更會加速解體中共,那這些人不如坐下來找一個解決途徑,讓中國走上民主憲政這條路。

採訪/夏言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