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進黨擬立法收繳國民黨黨產 中共黨產更惹眼

【新唐人2016年0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台灣大選獲勝的民進黨,準備通過立法收缴敗選的國民黨黨產,使國民黨面臨更大的政治壓力。不過,有分析聯繫到了中國共產黨,指出中共黨產數量更驚人,更應該革除。

台灣大選後,新一任立法院將在2月23日履新。新當選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上週表示,國民黨資產的問題不僅涉及台灣的傳統司法制度,還損害了台灣民主,民進黨必須和所有政黨合作推動政黨法案,結束不公平競爭。

本次大選後,民進黨佔立法院多數席位,這使得政黨法的通過增加了可能性。民進黨希望,能夠在立法院下月復會之後,就政黨及政黨資產進行立法,其中一個關鍵的條款,是政黨只可以擁有直接用於黨務的房產和資產,除此以外的資產一律禁止。

分析人士指出,這份法案專門針對國民黨,一旦通過,將會讓尋求政治回歸的國民黨舉步維艱。因為新法案將禁止政黨以營利為目的營商,意味著國民黨也只可以依靠政治捐款、黨費和銀行利息來資助黨務。

台灣內政部表示,國民黨2015年的總資產為233億新台幣。如果國民黨不用被迫放棄,這筆錢用來為未來黨內候選人助選還是綽綽有餘的。

民進黨聲稱,國民黨的資產至少有1043億台幣。國民黨此前曾利用這些資產慷慨地為黨內候選人助選,這對對手並不公平。

國民黨黨產的由來

民進黨以往指稱,國民黨的許多資產,都是在1949年國共內戰敗退台灣之後非法獲得的。但國民黨則表示,該黨已經將所有非法獲得的房屋或資產還給前主人的親屬或者房產所在城市的地方政府。

那麼,國民黨的黨產到底是怎麼來的呢?署名穆正新的文章在比較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的「養黨」性質時,曾對國民黨的黨產做過簡單說明。

國民黨黨產的起始資本為早年海外華僑給孫中山的捐款,後投入工商經營逐漸積累增值。這種資產不象國家稅收那樣穩定,很難逃避市場風險和社會危機的影響。抗戰期間國民黨企業遭受嚴重損失,黨產也隨之大幅萎縮。

據台灣《中國時報》2005年3月4日報導,國民黨各種黨產的賬麵價值約為400億台幣,但實際凈值可能不到200億台幣。在台灣的政治環境下,這筆黨產非常惹眼因而備受民進黨的攻擊。因為以西方國家的標準看,巨額黨產讓人覺得該黨奢侈甚或夠得上腐敗。

穆正新在文章中說,雖然台灣民進黨多年指控國民黨「黨庫通國庫」,但證據並不充分。民進黨上一輪掌權期間,憑藉政權的力量去找國民黨的「茬」,國民黨若有「黨庫通國庫」的證據應該早被挖出來了,但卻未見民進黨拿出像樣的證據。穆正新分析說,以上情況說明國民黨公私分明的功課做得並不差,經得起敵意十足的調查。

最昂貴的政黨是中國共產黨

穆正新對比國民黨和中共在養黨方面的情況發現,從性質上看,國民黨是私產養黨,而中共則是用納稅人的錢公款養黨。從數量上講,國民黨的黨產只是中共養黨費用的零頭。400億台幣黨產摺合人民幣約100億元。按中國共產黨2005年的消費水平算,約等於2個星期的花銷。

中共喜歡宣傳美國總統大選的開支如何如何巨大。根據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網站公布的數字,2004美國總統大選花費總額為10億零165萬美元,摺合人民幣80多億,但還不夠中共兩周的養黨費。國民黨黨產累積了近100年,美國總統大選經費籌集了4年。中共把這麼多的錢用光,只要1個月。

穆正新說,以上還是從低估算中共養黨開銷的水平後得出的結論。如果把全部被中共獨佔的資源都算成養黨費的話,上述兩筆巨款還不夠中共1個星期的花銷。

中國統計年鑒得知,2005年時中共有44067個鄉鎮街道黨委、2861個縣級黨委、333個地市級黨委、31個省級黨委和一個龐大無比的黨中央。此外還有成千上萬的院、校、系、所、軍、師、旅、團黨委等等。剔除朝鮮越南古巴等幾個同樣昂貴的公養政黨後,拿出養活幾百個中共縣委的資金,便足夠維持全球所有其他國家的執政黨的黨務機構。說中共全黨的養黨費足夠維持10來個地球上的所有非公養執政黨的黨務機關,決不是開玩笑。

中共的養黨費用為什麼如此巨大?

針對「中共根本沒有黨產!」的說法,穆正新揭示說:這沒錯,中共從未造冊登記過黨產。但沒有黨產不等於不需要花錢養黨,更不等於養黨花銷水平低。

他羅列說,你看看那些佔地廣大設備優良的中共中央機關區以及各省委大院、市委大樓、直至縣區鄉鎮街道黨委、各種院校及軍警部隊黨委所使用的辦公設施等等,難道都是當初毛澤東拔了幾根毫毛吹口氣變成的嗎?那數百萬紅潤飽滿、儀態軒昂的中共書記、常委、主任、政委等專職黨干們,難道都是喝著西北風為中共工作的嗎?那隆重排場的中共全國代表大會,難道是各地黨代表們背著乾糧夾著雨傘步行到北京,在農貿市場邊上撿個旮旯蹲下來抽幾袋煙就能開成的嗎?

穆正新認為,中共一黨的養黨經費足夠供養全世界所有非共產國家的執政黨還有很大剩餘。他將中共一個普通縣委和一個西方國家執政黨省級黨部的花費進行比較,發現前者是後者的許多倍;富一點的中共縣委的花銷水平甚至可能蓋過西方執政黨的中央機構。

作者到加拿大一個省會級城市的街上去打聽一下執政黨的「省委大院在哪裡?」。一開始被問的人感到莫明其妙。契而不舍堅持打聽,最終他被引到某棟商業寫字樓中的幾間屋子裡去,穆正新說,這就是西方執政黨的「省委機關」。

那裡沒有威嚴的大門高牆以及把門武警;沒有多到需要編號的樓宇和別墅群;沒有氣派非凡的公用大車隊和首長專用小車隊;沒有「省委印刷廠」、「省委招待所」、「省委機關幼兒園」、「省委大禮堂」,大灶中灶小灶餐廳、診所商店等等通通沒有;一共就是幾間屋子幾部電腦加上不到10個僱員而已。而中共哪個縣委機關工作人員少都不會少於10個;哪個縣委書記都配備公家小車;沒有哪個縣委機關不蓋辦公樓。

西方執政黨在省/州以下基本不設黨務機構。就算設了也往往沒有辦公室。黨務工作全靠黨員們義務維持。作者在加拿大出席觀察過一個大城市黨部的年會。會上「市委第一把手」(一退休老太婆)在報告上年黨務活動時先感謝幾個黨員無償提供家中場所讓她們開「常委會」。分管財務的女士報告說該「市委」去年募捐所得4000多加元,加上「黨中央」下撥3000加元用於全國性競選活動,總收入7000餘加元。而光是給全市黨員發一封信就要用掉近千。所以各方面只能從簡。開小會就借黨員的家,大一點的會則租教堂舉行。

作者感嘆,一個在級別上相當於中共南京市委或者武漢市委的黨部如此貧窮,實在有辱「資產」階級政黨的稱號。7000加元相當於40000多人民幣。還不夠一個中共縣委一星期的開銷。也就是說,抽出中共一、兩個縣委1年的經費,就能把美加兩國所有省會城市執政黨「市委」的財務擺平。抽出十來個條件好一點的中共縣委的經費,還能把這兩個國家的執政黨從中央到地方的所有黨務機構維持費統統包下來。

作者的結論是,中共標榜自己「從不花一分錢搞競選」,是很無恥的說法。中共不搞競選並非為了給國家省錢,而是知道自己經不起競選故而禁止競選。為了保證本黨「無論如何也要當權」的不光彩事業,中共把百倍以上的錢填進去了。中共養黨花銷完全是從利己原則出發的損公肥私開支,它如同將多個針頭插在國家的血管上,讓全民的財富日夜不停地往自己身上滴。

有評論指出,台灣是大陸的鏡子,國民黨黨產被廢除之時,中共的公款養黨問題也必會被中國民眾發現「貓膩」,中共的獨裁統治越來越難以維繫了。

相關視頻【九評共產黨】之二:評中國共產黨是怎樣起家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