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路透:黃奇帆或任國務院秘書長

【新唐人2016年01月14日訊】著名人權律師王宇包龍軍被逮捕

中共最近宣佈對一批被秘密關押半年之久的人權律師進行正式逮捕,13號,知名律師王宇夫婦被逮捕的消息也被證實,她的代理律師李昱函在網上發出消息說,王宇的媽媽已經收到王宇和包龍軍夫婦被批捕的通知書,王宇被指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包龍軍則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目前兩人分別被關押在天津第一看守所和第二看守所。

王宇和包龍軍是在去年7月中共針對律師的大抓捕行動中,最先被抓的兩位律師。王宇被抓前曾代理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也曾為多名法輪功學員的信仰進行無罪辯護,並參與了國際著名的2014年「建三江事件」,去年6月更公開發聲,聲援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法院控告迫害元兇江澤民。

路透:黃奇帆或任國務院秘書長

「路透社中文網」1月13號報導,中共重慶市長黃奇帆成為國務院秘書長的最熱門人選,將輔佐總理李克強應對中國經濟放緩和金融市場震盪問題。

報導說,兩位與中共高層聯繫緊密的消息人士和兩位金融業人士對「路透社」表示,黃奇帆將取代楊晶任國務院秘書長。

報導引述一名與中共高層聯繫緊密的消息人士說「黃奇帆在重慶的工作很出色」,「希望對他的任命能提高投資者信心並穩定股市」。

今年63歲的黃奇帆自2010年起擔任重慶市長,曾因與薄熙來關係密切而被指有江澤民派系色彩。

有評論認為,習近平對黃奇帆的重用,是從另一面給大批類似官員提供一個示範,從而對江派勢力起到一種潛移默化的分化瓦解作用。

瑞典維權義工北京被捕 女友失蹤

總部設在美國的人權組織「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1月13號表示,他們的一名瑞典籍男性義工,日前在中國大陸被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協會表示,這名被捕的瑞典公民患有緻命疾病,需要得到日常治療,他的大陸籍女友目前也已失蹤。而中共政府則試圖阻止瑞典駐北京大使館談論此事。

法新社前一天報導說,中共警方是在1月4號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逮捕的這名瑞典公民。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