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長當著數百人面對朝鮮大使發飆

【新唐人2016年01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1月6日上午,朝鮮在未向中國通報告知的情況下,悍然啟動了核爆試驗,並宣稱獲得成功,令北京當局大為惱怒。有消息稱,北京當局這次已經明顯對朝鮮忍無可忍,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甚至當著數百人的面,在朝鮮駐中國大使面前公開批評朝鮮的挑釁行爲。

據韓國YTN新聞網報導,朝鮮宣布成功進行了「氫彈」試驗後,中共外交部1月6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行新年招待會時,外交部長王毅在包括韓國駐華大使金章洙在內的350名嘉賓面前,對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公開批評。顯示中國方面已經對朝鮮當局的挑釁「忍無可忍」。

對此,有輿論稱,這次朝鮮搞核試驗,中方事先竟然一點不知情,在這個問題上外交部是無法交代的,身為外交部部長的王毅肯定有巨大壓力。所以王毅在公開場合對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表示一下不滿,只不過是小菜一碟。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1月6日的外交部記者招待會上,敦促朝方「信守無核化承諾,停止任何惡化局勢的行爲。」 華春瑩還表示,中方有關專家正加緊對朝鮮方面的聲明作進一步的研判。

在1月7日的記者招待會上,華春瑩又特別表示,這次朝鮮進行核試驗,事先沒有通報中方。朝鮮此舉將不利於中朝關係的正常發展。

此前,朝鮮在進行前三次核試驗時,都曾提前至少半個小時通報中國和美國。但此次進行的核試驗並沒有事先通報中國和美國。有分析指金正恩的這個舉動,與此前的牡丹峰北京演出流產事件有關。

2015年12月9日,朝鮮國家功勳合唱團、牡丹峰樂團抵達遼寧丹東,並準備12日至14日在北京的國家大劇院演出3天。然而次日(12月10日)金正恩突然在朝鮮國內視察時宣稱朝鮮擁有了氫彈,這個舉動令北京當局大為不滿。

有消息指,在牡丹峰中樂團綵排時,出現任何關於核問題的讚頌內容都被中共當局反對,因此最終導致雙方鬧翻,牡丹峰樂團和功勳合唱團在首演當日罷演回國。

有分析稱,據朝鮮當局的說法,金正恩決定進行核試驗是在2015年12月12日,也就是牡丹峰樂團臨時罷演事件當天,這個時間點意味着朝鮮進行核試驗,實際上是金正恩對牡丹峰的在華演出計劃流產的一個報復性決定,無非是想對北京當局「還以顏色」,同時打破外界對朝鮮擁有氫彈的質疑。

朝鮮第四次核爆試驗後,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導稱,對中國局勢了解的「中國人權民主化運動情報中心」透露說,爲了對應朝鮮進行氫彈試驗造成的局勢惡化,北京當局緊急向中朝邊境增派了3,000名士兵。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