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北加州兩大斷層相連 增強震風險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專家近期研究發現,北加州兩條危險的地震斷層帶--海沃德斷層(Hayward Fault)和羅傑斯溪斷層(Rodgers Creek Fault)已經連結在一起。專家表示如果兩條斷層同時斷裂,引發的地震將比1989年的7.1級地震強度還要大。

地球物理學家瓦特(Janet Watt)領帶的研究團隊,利用水下聲學探測儀器在加州聖帕布羅灣(San Pablo Bay)進行水下調查,發現海沃德斷層與羅傑斯溪斷層己經連結起來。

長期以來專家們都在爭論海沃德斷層和羅傑斯溪斷層是否相連,瓦特的研究用直接證據了這一點。

瓦特表示如果斷層同時斷裂,可能引發7.3級大地震,比1989年的洛瑪普利塔(Loma Prieta)地震還要強。洛瑪普利塔地震達7.1級,由聖安德烈斯斷層引發,造成63人死亡,3,700多人受傷。

海沃德斷層和羅傑斯溪斷層是北加州除聖安德烈斯斷層(San Andres Fault)外,兩條危險的地震斷層帶。2014年8月舊金山北部納帕谷發生的6.1級地震,就在羅傑斯溪斷層附近。專家建議舊金山灣區居民提前做好應對下一次大地震的準備。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