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源年底給習近平送大禮 中共國防部證實劉已免職

【新唐人2015年12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天(12月31日)下午,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大校表示,軍方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任正大軍區職期滿,目前已免職,從領導崗位退下。

報導中稱,在「軍中打虎」行動中,劉源是得力幹將,拿下軍中巨貪谷俊山,還連帶挖出了其背後的徐才厚、郭伯雄兩隻大「老虎」。

上述消息如果屬實,也坐實了此前外界對劉源的猜測。自去年以來,坊間一直有傳聞稱劉源將出任軍紀委書記,並可能進入中央軍委。不過,近日網路上卻流傳了一份劉源撰寫的「心中永存——向總後勤部告別」公開信。

劉源在信中對自己未來的仕途給出了明確的說法,作為總後勤部的「末代政委」,「我個人的軍旅生涯也將畫上圓滿句號」。另外,劉源還將扳倒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的功勞記在習近平身上。

據報導,劉源自小與習近平是玩伴,而且兩人政見相同,特別是在軍中反貪拿下谷俊山時,曾誓言「我寧可不要烏紗帽,也要拿下這貪官!」、「打貪,我寧死也不會放手〞、「要跟腐敗作你死我活的鬥爭」,等話。

最終,劉源不僅查辦了「我後面也有人」的谷俊山,還連帶將他背後的兩隻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一起挖了出來。為習近平迅速收回江派控制多年的軍權,以及軍隊改革掃除了障礙。

有港媒此前分析認為,在習近平力推軍改的關鍵時刻,劉源如果退役,將是繼扳倒谷俊山之後,給習近平送的又一份厚禮。這將給習近平下一步的軍中人事調整提供了更大的空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