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訊】10月16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共紀委宣佈「雙開」四名省級幹部

中共中紀委週五宣佈四名中央委員與候補委員遭到「雙開」,包括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原局長楊棟樑、內蒙古自治區原副主席潘逸陽和廣西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四人都涉及收賄等犯罪行為。

2. 美國《紐約時報》
中共官媒上 你說的未必等於登出來的

長期以來,中共官方媒體都只對中國狀況進行「正面」報導,內容未必真實。但多位外籍人士卻發現,他們在新聞事件上的發言,卻也經常被中共官媒引用,但內容卻面目全非,已非他們所說的原話,也因此對這些媒體表達抗議。

3. 美國《出版者週刊》
美國筆會、出版商 抗議中共審查

美國12家出版商與美國筆會中心發表聲明,抵制中共當局對外國作家在中國發行的作品進行內容審查。中共當局經常對外國作品中的所謂敏感內容進行審查,並要求刪除或修改,包括六四、台灣、西藏以及中共領導人、中共歷史等。

4.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今年149起扶人爭議,扶人者被誣陷84次

看到老人跌倒,該不該去扶他起來,成為許多中國人心中的問號。一項研究稱,今年總共發生149起的扶人爭議,其中有84起是扶人者被誣陷。許多網民批評社會道德淪喪,或無奈地說:「壞人變老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