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名無業遊民入住舊金山新居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舊金山第6街74號的「鮑德溫之家」(Baldwin House Hotel)開始正式接納50名無家可歸者入住,這一個收容地一共可以接納180人入住。來看報導。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表示,流浪者不應在街頭生活,「不是把他們從一個角落趕到另一個角落,而是讓他們通過指導中心,獲得所需要的服務與幫助,作為善良的城市我們將盡全力讓他們永久居住。」

據悉,像「鮑德溫之家」這樣的無家可歸者收容中心,在舊金山南市場街地區還有4個同時正在裝修,到年底會讓500人告別街頭流浪的生活。

當天得以入住「鮑德溫之家」的裡納•漢密爾頓(Renard Hamilton)受到了大家的歡迎。「無家可歸的生活很艱難,我沒有床睡,只能坐在凳子上睡,如果你想在凳子上入睡,真的是很難入睡。」漢密爾頓說,自母親去世後,未預料到自己會淪落街頭。「今天我看到自己的房間乾淨而整潔,我無法難以表達感激之情,因為這將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

在「田德隆居留診所」(Tenderloin Housing Clinic)的幫助下申請下,漢密爾頓是入住「鮑德溫之家」,他隨之停止了吸食與販賣毒品的行為,試圖變成一個好人。

「今天還有3500人無家可歸,減少500人是很大的數字,這兒比流落街頭要好很多,我可以保證這一點,我覺得這也是人們口耳相傳的。」

關於數月之前市長李孟賢下令清除海濱大道(Embarcadero Ave.)的無家可歸者,以迎接超級盃賽事的做法,讓他受到媒體尖銳的批評,不過市長李孟賢認為:「超級盃是一個絕好的機會,能夠讓我們不斷繼續今天這樣的做法,讓無家可歸者永久告別之前的生活。」

類似「鮑德溫之家」這樣為無家可歸者設置的居留收容中心,往往是由市府出資租下的私人房產。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