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庇護城市」 舊金山亞裔團體發聲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舊金山華人權益促進會等無證移民權益組織的代表參加了由墨西哥社區組織的抗議活動。他們呼籲舊金山市府維持「庇護城市」政策,不要加入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最近推出的優先執法計劃。

舊金山市府門前,墨西哥社區的無證移民權益團體呼籲市議會支持議員David Campos提出的動議,該動議要求舊金山維持「庇護城市」現狀,不要參加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優先執法計劃。

華人權益促進會項目經理王浩儀:「我們今天來這裡支持這項動議。因為優先執法計劃不會令我們的社區更加安全。」

亞裔移民學生計劃社區組織員馮弘美:「在我們亞裔社區裡面也是有很多移民是沒有身份的。我們要保護所有的(無證)移民,讓他們可以在社區裡自由的活動。」

數據顯示,舊金山有1萬到3萬個華人無證移民。華人權益促進會希望這些華人移民了解執法局的最新政策。根據優先執法計劃,地方執法機構在釋放被收押的無證移民之前,必須通知移民局官員。而無證移民權益組織認為警方與移民局的合作會加大遣返機率。

華人權益促進會項目經理王浩儀:「亞裔社區,特別是華人社區都不願意去談論自己的移民身份狀況。跟人留下印象好像亞裔不是無證移民。但是確實有很多亞裔是沒有合法身份的。」

亞裔移民學生計劃社區組織員馮弘美:「儘管沒有身份我們也要站出來,有這種團結的力量我們才可以保護大家彼此。」

今年7月初舊金山發生無證移民槍殺遊客的事件,在全美範圍內引發有關「庇護城市」政策的討論。該庇護政策禁止任何市府部門將不涉及暴力犯罪的非法移民轉交給移民局。下個星期的10月20號,舊金山市議會將對議員David Campos提出的動議案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