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瑞卿叛逃之子出書大曝中共黑幕 曾遭江澤民雙開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已故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六四後滯留海外不歸的前中共總參大校羅宇,近日在香港出版回憶錄,透過回顧個人及家族過往,揭露中共文革以來的種種黑暗鬥爭內幕,見證了中共第一代子女對共產黨及共產主義從擁護、懷疑到徹底拋棄的過程。

蘋果日報報導,這本名為《告別總參謀部》的回憶錄由香港開放出版社出版。書中透露,現年71歲的羅宇小名羅猛猛,是中共開國大將羅瑞卿次子,清華大學自動控制系畢業,曾任職總參謀部,官至總參航空裝備處長(師級),赴美任戰機改裝聯絡組長,1988年授大校軍銜。1989年出席法國航空展期間遇六四事件,因不滿中共屠城,逾期不歸。1992年,靠踩著六四鮮血上位的江澤民頒令開除羅宇軍籍黨籍。

據稱,目睹浩劫的羅宇,親眼見證中共的殘酷與狡詐後,對中共黑暗的政治漩渦生厭,最終在六四槍聲中與中共分道揚鑣,逃出魔網,逃往自由世界,成為八十年代中共叛逃的最出名的紅二代。

報導指,羅宇在書中以詳實的筆觸,揭開了中共大量秘聞,其中包括鄧小平、楊尚昆等頂級家族的腐敗內幕、權力核心圈的各種狡詐陰謀、總參人事的烏煙瘴氣和江青、楊尚昆等人的私生活,也不乏對中共黨國命運的反思,忠實記錄了中共第一代子女對共產主義從擁護到懷疑,最後徹底拋棄,獲得獨立精神的全過程。

書中最令人訝異內幕,當是羅宇自爆自己是香港影星狄娜(梁幗馨)的最後一任丈夫。據透露,他是六四事件與中共分道揚鑣後,於1990年與狄娜結婚的,並參與狄娜名下貿易公司的業務,隱居於狄娜在葡萄牙南部的名苑。資料顯示,狄娜於上世紀七十、八十年代曾縱橫商界,生意涉及內地軍方航空、航天工業,頻繁出入大陸,但幾乎無人知曉其與羅宇有如此親密關係。

羅宇還在書中透露不少與狄娜的往事,感慨自己與狄娜是「來自不同世界的姻緣」,「是上天的眷顧」。2010年狄娜病逝香港後,他才移居美國。羅宇在書中刊出一張他穿著軍裝、配著大校軍銜肩章與狄娜的合照,並稱那是「應愛妻狄娜請求,拍下的最後一幅軍裝照」。

羅宇之父羅瑞卿曾是毛澤東心腹大將總參謀長,文革時得罪毛澤東,被打成反黨集團成員,拉去批鬥,他不忿受辱,跳樓自殺未遂,腿部致殘,直到文革後才獲平反,80年代初赴德國治療腿疾時,病發去世。

羅瑞卿共有8位子女,分別為羅箭、羅宇、羅原、羅寰、羅峪田、羅峪書、羅峪治和羅峪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