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建政非建國 十一國殤不國慶

【新唐人2015年10月03日訊】國殤日,在很多國家又稱「國民哀悼日」、「停戰日」或「陣亡將士紀念日」,多為紀念在戰爭中犧牲的軍人與平民的紀念節日。但是在中國,「國殤」卻被人民賦予了完全不同的含義——10月1日這一天,不再是中共當局口中的「國慶節」,而被民眾命名為「中共竊國日」、「中華國殤日」。

1949年10月1號,中共建立政權,宣告所謂「新中國」成立,並將這一天命名為「國慶節」。每年的「十一」前後,中共當局都會以慶祝「建國」多少週年為名,在全國大肆舉辦各種所謂「慶祝」活動。

與世界其他國家不同的是,中共將「建國」和「建政」二者徹底混淆,以至於中國民眾一直不知道所謂「國慶節」,到底慶祝的是中國「建國」還是中共「建政」。

今年十一剛過,大陸知名地產商、「網路大V」任志強在微博上罕見撰文「是新國家還是新政權?」短短几個小時就有超過10萬人點擊閱讀。

文章指出,直到今天生活在中國大陸中的許多人,仍在錯誤的以為10月1號是一個新的國家的誕生。但實際上這一天「不是標誌一個新的國家的建立」,而是「中國這個原有的國家建立了一個新的中央政府。」此外,世界各國,也沒有將1949年後的中國當做一個新成立的國家,中共當局對外也是向各國要求承認其「新政權」而不是「新國家」。

政治評論家、極權社會研究權威學者仲維光:「中國早就存在了,不需要也不是中共建立的,而中共在1949年10月1日,是建立了中共政權,所以中國的這個『10月1號』,對中國來說,實際上是中共建立政權,建立極權主義暴政的一個日子。」

既然10月1號是「中共建政日」而不是「中國建國日」,那為甚麼每年的「十一」,中共當局高喊「慶祝中國建國」的口號,而不是「慶祝中共建政」呢?

仲維光:「實際上中共很清楚,它是一個非法政權,而它把『國家』和中共這個『政治制度」這個「政治群體』合二為一,這個做法就是企圖使它的統治獲得合法基礎,欺騙民眾。它利用這個慶祝,來顯示自己的『穩定』,又利用這個顯示的穩定,在國外造成一些假象,又利用國外假的反應,來欺騙國內的民眾。」

而對於了解中共政權建立真相的人們來說,中共所謂的「國慶節」連「建政日」都不配,而應該稱作「竊國日」。

仲維光:「實際上,中共所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它就是一個典型的,用暴力非法的推翻了當時合法的中華民國的這樣的歷史,它是沒有自己的合法基礎的,這一點我覺得在最近幾十年國際社會的討論中,已經可以說是一個明確的答案。」

2005年,聖地亞哥州立大學(SDSU)的退休心理學教授李瑞木在《大紀元新聞網》提出紀念「中共竊國日,中華國殤日」的倡議,迅速得到全球二十多個國家的響應,幾十個城市同步舉辦紀念國殤日系列活動。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不再慶祝所謂「國慶節」,而轉為紀念「國殤日」,以此紀念在中共暴政下悲慘死去的8000多萬同胞的亡靈。

仲維光:「在它建立這個政權以後,在這麼多年中共的統治中,它是以暴力治國,以迫害治國,這在89民運和99年鎮壓法輪功的這些個行動中,也再次的像此前的40年一樣來重演。」

此外,每年的「國殤日」,香港、台灣等地民眾也舉辦各類集會和遊行,甚至有大陸民眾專門選在這一天退出中共及其相關組織。

採訪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