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婦女峰會 美國務院關注王宇等被抓

【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訊】婦女峰會 美國務院關注王宇等被抓

9月27號「全球婦女峰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言。在會議舉行的前一天,26號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鮑爾在紐約表示,在這次聯合國峰會舉行前,美國國務院在政府系統內發起了「釋放20人」活動,並得到美國國會兩黨的一致支持。

《美國之音》報導說,這20人中有3人為中國婦女,她們是維權律師王宇、資深記者高瑜和劉曉波的妻子劉霞。人權活躍人士說,很多中國的女性律師、女性記者、還有女性活動人士在中共對公民社會的打壓中被判刑、監禁或騷擾。

鮑爾表示,她們會把這20人的照片掛在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正對入口的牆上,這樣,外交官、政要走過去參加全球婦女峰會時,就會注意到甚麼人不見了。

中秋節 香港團體促中共釋放良心犯

9月27號是中國傳統團圓日中秋節,香港長期關注大陸民主活動及異議人士的「支聯會」,當天在尖沙咀舉行「民主燈火行動」,呼籲中共政府釋放良心犯,讓他們與家人團聚。活動主辦人士在現場播放錄像,介紹因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而被捕大陸維權人士,還有在「709」事件中被抓捕的維權律師,一些香港市民帶同年幼子女一起觀看了錄像。

佔中週年 香港學生重回示威區論政

香港「雨傘運動」即將踏入一週年,9月27號,香港團體「傘步者」、「六四行動」及「六四新生代」等,在旺角、金鐘、中聯辦等地發起快閃行動,聲援因支持雨傘運動而被捕的大陸人士。

而去年領導雨傘運動的香港學聯、學民思潮,還有中大學生會,則從26號開始,連續幾天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公民退修」集會,討論香港民主和社運的未來方向。演講者談及了中港矛盾和香港未來政治發展等問題,並對去年的佔領行動進行了反思。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