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記者會被質疑 外媒調侃「無處安放晚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中央黨校官員在記者會上公開回覆移走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題字石的提問後,江澤民成為外媒調侃討論的對象。有海外中文媒體以《江澤民無處安放的晚年》為題報導了此次風波。

中共中央黨校政法部常務副主任卓澤淵星期一說,將中共前任主席江澤民親筆題字的「中共中央黨校」校名卧石移走並不是不尊重的體現;當被問到中共領導層是否通過移走題名石以傳遞對江不滿的信息,這名官員予以否定。

近日,有海外媒體以《江澤民無處安放的晚年》為題報導了這次風波,有趣的是文章還配了一張江澤民故事齊全的漫畫。漫畫中,江澤民穿著睡衣,右手抱著「三個代表」,左手做著「拉燈」動作,衣兜裡還揣了一把「黃色的梳子」。

有網友模仿著江澤民的口氣註解該圖。蛤蛤:「又想搞個大新聞把我批判一番。」

還有網友評論說:「老老虎三腳貓的題字,要多噁心有多噁心。難道他沒有一點自知之明?」

中共軍委原副主席、江澤民的左膀右臂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交軍事法庭處理的11天後,中共的喉舌《人民日報》於8月10日發表了一篇關於老人干政的文章。日本《外交學者》8月17日刊文評論說,習近平很有可能的確想要向江澤民發最後通牒,但是目前還沒動手而已,但《人民日報》的編輯們已經替習近平發了最後通牒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