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配備解毒劑 防過量吸毒斃命

【新唐人2015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舊金山警察局召開記者會,證實一名舊金山警員最近通過施用解毒劑,及時救治了一名因過量注射毒品而休克的路人。舊金山警察局表示,為了挽救更多人命,將推薦所有警員配備解毒急救包。

舊金山警察局警員Mike Mellone:「當我趕到的時候,發現那人倒在馬路中央,失去去了知覺並且沒有任何反應。」

回憶起6月14日那起突發事故,警員Mike Mellone他表示,幸虧自己接受了舊金山公共衛生局的毒品防範培訓,利用解毒急救包及時救活一條人命。他也成為舊金山第一位通過解毒急救包成功救治過量吸毒者的警員。

舊金山警察局警員Mike Mellone:「當我處理這起過量使用毒品的事故時,想起培訓時曾強調,要及時施用(納洛酮)藥水,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去等救護車。」

今年3月,舊金山市警察局啟動《毒品濫用防治及治療計劃》(the Opiate Overdos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program)。這項為期2年的計劃由舊金山公共衛生局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持,並由市區各大警局派遣警員參加納洛酮解毒急救包的使用培訓。目前納洛酮注射液是最有效的毒品解毒藥劑。

舊金山毒品濫用服務辦公室主任Judith Martin:「過量濫用毒品的行為是可以防治和救治的。最佳的救治現場就在事故發生的當下。最先趕到的人要知道怎樣處理,就像Mellone警官一樣。同時吸毒者也要知道這一點。」

儘管報告顯示舊金山近年來吸食毒品的人數有所增加,但是因為過量濫用毒品而死亡的案例卻逐年減少。Judith Martin表示,主要是由於舊金山公共衛生部門長期在社區進行防濫用毒品的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在今年7月,就解救了75個過量濫用毒品而險些喪命的吸毒者。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