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後 下水溝劇毒超標8倍 泄毒恐加劇

【新唐人2015年08月15日訊】天津危險品倉庫大爆炸後,在現場的地下管道,檢測出俗稱「山埃」的氰(二聲)化物超標8倍。不僅如此,現在災區正面臨降雨,現場700噸氰化鈉遇水就會產生劇毒,引起強烈擔憂。

天津爆炸兩天後,廠家向媒體反映,現場還存放了700多噸劇毒物「氰化鈉」

而現場的下水溝,已經檢測到氰化物超標8倍,廠家認為,這說明已經發生洩露。

現在爆炸地區,又面臨降雨,而氰化鈉遇水會發生反應,釋放劇毒,當地居民擔心當局處置是否得力。

氰化物俗稱山埃,能通過皮膚滲入、呼吸道吸入,或入口食入,造成中毒。症狀包括刺激、頭痛、嘔吐、潰瘍、麻木等。被列為「極度危害」的劇毒物。

這次爆炸的危險品倉庫,周圍1000米內,就有3個大型社區,住戶超過5600戶。

而一份2006年的官方數據顯示,全中國32.4%的石化項目,座落在城市附近,或者人口稠密地區,離居民區最近的只有200米。

爆炸發生後,中共當局對環保監察失職等問題,三緘其口,併下發報導禁令。大陸記者也難以壓抑憤怒。

媒體發現,發生爆炸的公司:瑞海國際,涉嫌利用監管漏洞。只有「港口經營證」,沒有「危險化學品經營證」。

天津網民「人肉搜索」,認為瑞海國際的負責人「只鋒」,是前天津副市長、市政法委副書記只升華的兒子 。雖然只升華的家人否認了這一說法,但這家公司的神秘背景,疑團並未解開。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