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場街禁私車轉彎 11號起執行

【新唐人2015年08月11日訊】市場街舊金山的核心街道,各類車輛和市民、遊客川流不息,不僅行車效率讓人頭痛而且事故頻發。10號上午舊金山交通局發佈公告,從明天起,所有私家車不能轉彎到市場街上,只能穿行通過。來看報導。

從11號開始,從3街到8街之間,像這樣轉彎到Market街的行為,私家車將不再被允許,違規者罰款338美元。

交通指揮官Tim Oberzeir:「從早上7點,我們將協助停車及交通部(DPT)執行(此規定)。希望司機能夠配合當DPT人員引導他們時,否則我們將協助他們強制執行。」

但公交車、出租車、自行車、貨車、急救車和計程殘障人特殊車輛不受此規定限制。10早上舊金山交通局宣佈了這個消息。

舊金山交通局董事會成員Malcolm Heinicke:「我們覺得這個策略非常重要可以提升市場街的行人安全度,另外這個規定也可以加速這條要道的通行效率,不會再有私家車和公車競爭。」

舊金山致力於到2024年實現行人交通意外零死亡的目標,這項轉彎限制規定是該項目的一部分,經過多年的行政流程才得以實施。不過對於市民來講很多人感到很突然。

私家車主:「我得去了解一下,我一點都不知道呢。(記者:如果你不能轉到市場街,你覺得OK嗎?)不,這對我來說比較困難,我上下班經常要轉到市場街。」

舊金山居民:「我覺得這是個非常大的不方便,對於住在這裡的人來說。我都不知道會有這個變化。」

3街到8街的私家車轉彎限制只是市場街交通改進的一部分,未來交通局還會推出進一步的改進方案。

舊金山交通局董事會成員Malcolm Heinicke:「我個人將會繼續推動這一規定,把私家車從整條市場街上移走,從Van Ness到Ferry Building。」

另外,延長現有的公交專用道、增加更多的卸貨區和彩繪安全區也是市場街改進項目內容。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