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如蒸籠 夏天飆到107度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每到夏天,當你在紐約市的地鐵裡,等車過程又悶又熱,汗如雨下的感覺確實不好受,來聽聽紐約人的想法。

記者:在紐約市的地鐵站裡面,布魯克林橋-市政廳的4、5、6車這一站可以說是最熱的地鐵站臺了。夏天,這裏的溫度高達華氏107度,等車5分鐘,讓你汗流浹背。

紐約的地鐵系統老舊,站臺沒有空調設施,尤其在這邊等車,乘客都有蒸包子一樣的感覺。

紐約市民林先生:「出口很少嘛,所以就感覺特別熱。」

紐約市民Richard:「超級濕,我都不知道為啥溫度這麼高。」

紐約市民李太太:「都頗熱的,不過我剛從地鐵出來,地鐵好涼快,但是站臺好熱啊。」

紐約市民鄭太太:「當然熱啦,地鐵上層更熱呢!這裏都沒那麼熱,上面熱得我,都不知道多少度了。」

據紐約Wnyc的報導,布魯克林橋-市政廳(Brooklyn Bridge-City Hall)的4、5、6站臺最熱,高達107度,排第二的世貿中心站(World Trade Center)也有101度。

最涼快的車站是第5大道和59街的N、Q、R車站,?平均68度。

MTA(大都會運輸署)表示,他們也很想安裝空調,但是地鐵系統老舊,加上地鐵興建的時候沒有預留安裝空調的位置。

不過,目前仍在動工的2大道地鐵線路,以及7號車的延長線路,將為大家帶來涼爽的冷氣。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