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玩具廠欠薪數月 兩千人大罷工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河南省洛陽市洛寧縣的中擴贈品玩具(洛寧)有限公司,拖欠員工工資已經幾個月,6月30號起,全廠兩千多員工大罷工。該公司員工透露,自去年底以來,員工已經多次罷工,要求發放工資。

據了解,該公司在去年11月份就沒有發工資,年關將至,全廠員工罷工抗議。總裁潘良賓通知,年前只發11月份工資的30%,員工只能領到300到400的工資,員工投訴縣勞動局不受理。到今年2月,工廠已經拖欠員工三個月的工資,全廠員工再度罷工。但公司仍然持續拖欠工資,6月30號起,全廠兩千多員工又再一次大罷工。

中擴贈品玩具(洛寧)有限公司員工:「(員工)差不多兩千多吧,(工資)都是按勞動法,然後加加班費,(欠薪)具體數目就不太清楚,其他我們不方便說好不好。」

有員工在網上曝料,這是一家血汗工廠,工作時間長,沒有加班費根本無法餬口,甚至有在2013年7月辭工的員工,到現在都沒有領到最後的工資。

中擴贈品玩具(洛寧)有限公司人事部王先生:「罷工僅僅是員工和工廠一個所謂的溝通,薪水稍微發得晚一點這種情況是有,老闆也寫公開信給大家說:最近會有些困難,可能會出現工資遲發的現象,徵求大家的理解,具體的原因這個我不方便答復你。」

該公司由知名玩具商香港中擴集團投資,2008年建成投產,生產加工玩具、針紡服裝等產品,工廠位於貧困山區洛寧縣,建廠當時工資比沿海城市便宜50%。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