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出賣國土 習近平曲線收復?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1999年底,江澤民和葉利欽簽訂了秘密的《中俄全面勘分邊界條約》,就此出賣數百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給俄國。這樁賣國醜聞也就此成為江澤民屢受中共高層抨擊的罪狀之一。日前,有媒體傳出與中國相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計劃向中國出租11萬5千公頃土地的新聞,並已在俄羅斯引起激烈討論。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一旦在反腐中最後拿下江澤民,如何索回被江出賣的領土勢必成為一大難題。當前的租用土地,或許是一曲線的方式收回的一種嘗試。

美國之音28日報導,俄羅斯圍繞向中國出租邊境地區大片土地的討論正日趨激烈。越來越多的聲音不但批評這筆交易,更指責中國以經濟手段為掩護對俄羅斯實施擴張並試圖吞併遠東和西伯利亞。但也有一些人士主張向中國出租土地來促進當地經濟發展,改變邊境地區的落後貧窮局面。

報導表示,與中國相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計劃向中國出租11萬5千公頃土地的新聞繼續在俄羅斯引起激烈討論,同時也成為社交網路和不少新聞媒體關注的焦點。許多批評人士擔心,中國租賃土地後會大批移民,然後將仿效俄羅斯吞併克里米亞在當地組織公投吞併這個地區。

俄羅斯著名記者達連科說,俄羅斯以極其便宜的大約每公頃5美元的價格向中國出租這片土地,但在經濟上俄羅斯根本無法同中國競爭,而且土地的租賃期長達49年,中國人到時將成為本地人和這片土地的主人,中國因此將輕而易舉地獲得這片土地。達連科為此批評有關計劃是普京總統向中國出賣俄羅斯利益。

但活動人士尼科里斯基認為,同中國相接壤的遠東和西伯利亞地區貧困,人口外流嚴重,嚴重缺乏勞動力。莫斯科中央政府的無能使當地經濟得不到發展,而且地方收入幾乎全部上繳中央,當地政府只好想一些辦法改善處境。

據了解,這條新聞使得當年江澤民出賣大批中國領土的罪惡與醜聞再度受到坊間關注。

《江澤民其人》一書指出,1999年12月9日,江澤民在北京與來訪的俄羅斯總統葉利欽秘密簽訂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以下簡稱《議定書》)。

《議定書》是一個徹頭徹尾的賣國條約,中間隱藏著驚天黑幕。在《議定書》中,江澤民事實上承認了歷屆中華民國、中共政府都拒絕承認的中俄九項不平等條約,出賣了150多萬平方公里的領土,相當於東北三省面積的總和,也相當於幾十個台灣;江澤民還將圖們江出海口劃給俄國,封死了中國東北通往日本海的出海口。

《江澤民其人》一書指出,1945年前蘇聯紅軍突襲東北,獲得土肥原賢二的全部特工系統檔案,包括江澤民曾接受培訓的日偽南京大學青年干訓班的文字及照片檔案。此後江澤民留學前蘇聯,前蘇聯情報部門查看江的檔案,發現了他充當漢奸的歷史,便威逼利誘將其發展為克格勃的遠東局特務。

這個身份一旦暴露,江可能立刻會下台,甚至死無葬身之地。江澤民對此心知肚明,因此,不管多大的國家利益,江澤民也要跟俄羅斯做出賣國土的交易。

據悉,高層人士,特別是軍方高級將領了解到部份事實真相後,極為憤怒,但江澤民把個人的責任與中共存亡捆綁在一起,逼人緘口。因為這個賣國新聞一旦公佈出去,將引發全國性的抗議浪潮,中共政權將岌岌可危。在這樣的背景下,高層選擇了集體沉默。

此前,2014年3月,習近平出訪德國之時,德國總理默克爾私人宴請習近平夫婦,並贈送給習近平一件意外的特別禮物:1735年德國繪製的第一幅精確的中國地圖。

當時即有評論指出,這是默克爾以含蓄的方式在提醒習近平,收復國土應該是當代中共領導人最大的責任。

有分析人士認為,從俄羅斯國內輿論的激烈反彈,可以看到出租後貝加爾邊疆區土地已經使俄羅斯人意識到這片土地的歸屬仍然存在不確定因素。如果江澤民近來被以叛國罪受到懲處,其簽訂的密約自然失去合法性,或許,當前的土地租賃,會成為一種「曲線」收回的試水之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