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露真面目放話威脅 習近平不示弱算總帳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015年一開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家族與習近平當局撕破臉的消息便在海外不脛而走。隨著北京當局打虎聲勢的繼續高漲,有關習、江對決的傳聞也不斷流出。近日,有港媒披露了近兩年來,江澤民多次阻撓習、王反腐,甚至曾對王岐山破口大罵放話威脅,卻遭到習近平的強硬回擊的內幕消息。

江澤民曾放話危險 習近平回擊不示弱

據港媒《爭鳴》雜誌6月號報導,江澤民自2013年11月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就露出真面目,不斷挑釁習近平的反腐,稱:「不能拿今天的方針、政策來推倒昔日的方針、政策。」對於「遠期提拔幹部、帶病晉陞」等提法出現在中共黨內的文件上,江表示他不贊成,要投反對票。江還威脅說:「否定以往工作及政績是很危險的。」

對於江澤民的挑釁,習近平也不示弱,在工作會議上提出了「十個為什麼」,總結江澤民等主政二十多年來的突出問題和還在發生惡化的非正常情況,暗批江澤民等高層掩飾、淡化觸目驚心的官場腐敗已滲透、侵蝕到最高層的事實。

港媒《動向》2014年底曾發布消息指,習近平在2014年11月28日中央政治局組織生活會上說:「今天面對黨內腐敗、墮落的問題,已經不是在某一領域、某一系統、某一地區,而是輻射到各領域、各系統、各地區……」並稱中共「蛻化變質、墮落,就會走向死亡,根子是出在中央領導層」。

江澤民曾屢次阻撓反腐均失敗 江系黨羽紛紛落馬

事實上,近兩年來,「特赦貪官」和「反腐過頭」等消極輿論總是輪番登場。去年4月1日,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江澤民向習近平施壓,要求中共現當局「收控、放慢」反腐敗運動。同年4月港媒也曾報導,江澤民曾以私人信函的方式寫信給王岐山,希望他的反腐運動能緊急「剎車」,但江的求情被王岐山頂了回去。

更有傳言說,王岐山當初把有關「新四人幫」的材料上報中共中央後,江澤民氣急敗壞地在一次會面中對著王破口大罵:「搞什麼名堂?黨的形象還要不要?是不是要把我們幾屆中央的矛盾讓全世界知道?」

與此同時,習近平、王岐山也不斷在各種公開場合反腐強調打虎「無禁區」,「不封頂」,要打「持久戰」等等,保持強硬態度。

資料顯示,2013年一年內,王岐山統領的中紀委查處了31名「涉嫌違紀違法的中管幹部」,僅2013年12月,就有4名省部級官員被調查或被處理。這些被查處的中共高官中,大多數是江澤民派系嫡系人馬: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蔣潔敏、王永春、李東生等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鐵杆黨羽,有幾個甚至曾是他的心腹和秘書。劉鐵男、季建業等則號稱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財務大管家」。

2014年後,江派的另兩個「重臣」——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這兩只「大老虎」相繼被拿下。

2014年7月30日,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上海,並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巡查,此舉被海外媒體解讀為習、王開始著手攻進上海幫「大本營」。同一天,原上海光明食品集團董事長王宗南被撤銷上海市政協委員資格,隨後上海檢方宣布對王立案偵查。王宗南涉嫌在任職於上海聯華超市時挪用公款和受賄。

王宗南是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任職黃浦區區長期間的舊部,在陳良宇的支持下於1995年棄政從商。雖然王宗南被指控的犯罪行為沒有發生在他在光明食品集團出任董事長期間,但外界對與光明食品集團一直保持密切的私人關係的江澤民和王宗南之間的關注更為關注。光明食品集團在官方網頁上稱,江澤民是「光明品牌的締造者」。因此,外界把王宗南的落馬看作是習近平對江澤民的一個警告。

江系兩次發出「東山再起」信號 習江對決逼近

今年1月3日,江澤民一家子孫三代爬海南東山嶺的消息短暫在大陸門戶網站上出現後即遭全面封殺,立即引起外界高度關注。輿論普遍認為,江家父子欲借「東山」之名向其幫派黨羽發出「東山再起」的信號。但江家父子的這次「露面」消息旋即被全面封殺,足見江氏已窮途末路。

1月6日,尚未到退休年齡的江綿恆黯然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隨後,《爭鳴》雜誌發文披露,江澤民曾在今年1月份中紀委第五次會議後,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紀委,表示擔心「反腐」時間過長會給中共黨內造成「動盪」;江還特別提示中共總書記任期為五年一屆,兩屆為止。

5月22日周永康案在天津秘密審判後,6月6日至8日,江派的前台人物,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突然前往「漳州市東山縣前何村」調研。6月16日下午,習近平前往貴州遵義進行「考察」。就在習近平赴遵義的當天晚上,中紀委發布「9個央企的巡視清單」,矛頭直指「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體蠶食、圍獵國有資產」。

時政評論員冷濤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分析上述情況認為,周永康案判決後,劉雲山曾到福建東山縣考察,有不甘失敗叫囂東山再起之意。而習近平去遵義顯然是還擊劉雲山,釋放繼續圍剿江家幫「寄生性家族」的強硬信號。

分析表示,就像江澤民登東山嶺之後江綿恆被免職的習近平還擊方式,這一次,習近平選擇了在周永康案公布後5天,在有著「確立領導地位」的遵義向江派「隔空喊話」,直接表達了他已經把握了中共反腐的前景及打虎的決心。這無疑是中共打虎將進入一個新階段,也是總攻之前的造勢。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也認為,反腐這個利器習近平是不可能放棄的,習近平去遵義是要釋放一種強硬信號——打擊阻礙他執政的權貴集團是不會手軟的,而且是多管齊下,尤其江澤民是一個「悶聲發大財」的標誌性人物,是必須要打擊的,如現在的訴江大潮就是在起到一種敲山震虎的作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