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軍委副主席都被揪出」 劉源話裡有話?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就在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後第4天,被外界視為中共軍中反腐先鋒的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近日在中共黨媒上發表文章,討論軍中「吏治腐敗」的問題。文章措辭嚴厲地指稱,腐敗病毒「已滲透黨的肌體」甚至中央高層,其中「吏治腐敗」尤烈;更在談及軍中反腐肅貪成果時指「連軍委副主席都被揪出」。外界一向認為劉源與習近平交情頗深。因此,有輿論認為,劉源的上述說法,向外界傳遞了軍中打虎升級的信號。另一個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或將被正式揪出來亮相。

劉源高調發聲籲徹底清除軍中貪腐分子

北京時間6月15日,最新一期中共黨刊《求是》發表了總後勤部政治委員劉源撰寫的一篇措辭嚴厲的文章,談論軍中「從嚴治吏」的問題,呼籲繼續徹底清除軍中貪腐分子,整肅「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陋習積弊等問題。

該文表示,周永康、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觸目驚心,腐敗病毒已滲透至中央高層,而「吏治腐敗」是「最要命的」。就軍隊來講,徐才厚掌管政治工作十年期間,對選人用人造成的污染和危害是「全局性的、致命性的」,導致明明不稱職的人還佔著位置,得到民眾公認的有能力的人卻用不起來。

在談及北京當局的反腐舉措時,文章表示,經過中共十八大以來的高壓態勢下的鐵腕反腐肅貪,100多名「老虎」級貪腐分子相繼落馬,「軍隊連軍委原副主席都揪出來審判,還有誰不敢整肅?」

文章還呼籲,要繼續以「零容忍的態度」,繼續打「老虎」拍「蒼蠅」;同時還要「堅持職務無上限、時間無起止,一查到底,決不姑息」云云。

輿論解讀劉源的弦外之音

6月16日,針對劉源的前述文章,博主孫瀾發表了一篇題為《腐敗病毒滲透高層劉源傳遞了什麼信號?》的博文。

博文表示,劉源是已故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與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關係非淺。坊間稱,劉源和王岐山是分別在黨、政、軍三界替習近平開路的「左右手」。擁有這樣身份的劉源此時發表上述言論,向外界傳遞了打虎升級的信號。

博文分析稱,今年中共「兩會」前,一批軍中「老虎」落馬,其中就包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而兩會召開期間,與會的劉源被媒體追問軍中是否還有更大「老虎」、以及郭伯雄是否涉案,劉源以「你懂的」給予回應。2014年10月17日香港媒體《鳳凰網》報導了劉源的智囊張木生的一次演講,張大膽爆料稱軍中還有比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更厲害的「大老虎」,甚至動用軍費。而張木生指的可能是另一名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

博文認為,上述跡象表明,下一個被揪出來的軍中「大老虎」應該就是郭伯雄。

多種跡象顯示郭伯雄或即將被揪出亮相

據公開的資訊,中越邊境一處刻有郭伯雄題詞的石碑,近期突然與徐才厚題詞的石碑一同被移除,這個特別的現象引起了輿論界的注意。

日前更有英國路透社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稱,郭伯雄因患癌症,目前被軟禁在醫院接受治療,恐難以接受審判。

近日,郭伯雄胞弟郭伯權主政的陝西省民政廳違規挪用近九千萬元(人民幣‧下同)公款的醜聞突然被大陸官方電視台在專欄節目中播報。

該節目報導稱,2007年陝西省民政廳擅用救災中心部分土地改建經濟適用房,並挪用了三項專項資金近九千萬元。建成後的所謂經濟適用房最小面積達一百平方米,最大更逾二百平方米,遠遠超出了相關的政策規定,最終這些房屋還以每平方米均價二千五百元的超低價銷售給機關幹部。

郭伯權的醜聞再次被中共官方媒體曝光,在加上今年三月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兒媳吳芳芳涉案被抓的消息被中共軍方公佈,當月更傳出郭伯雄的女兒郭永紅靠前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等軍中大小將領的「進貢」獲取巨資,已經被「雙規」的消息。港媒分析認為,郭家多人被拿下,可能是北京當局將正式拿下郭伯雄的前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