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妻盼大禹歸化為「呼歸石」 薄熙來炸掉現不祥兆

【新唐人2015年0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位於重慶市朝天門水域彈子石和野苗溪中間地帶的呼歸石,傳說是大禹的妻子塗山站在長江邊的神龜上盼大禹回家,最後連同神龜一起化成了呼歸石,這美麗的傳說和遺跡被重慶人民世代崇敬,幾千年後竟然被中共官員薄熙來炸掉。

呼歸石的傳說

呼歸石長120米,寬80米,呈橢圓形。而這塊石頭外形,酷似一隻昂首的烏龜,「龜頭」正視朝天門,「四肢」也清晰可見。

相傳大禹治水的時候,沒辦法回家,三過家門而不入,他的妻子塗山女天天去江邊眺望,盼著他回來。塗山女思念大禹的深情感動了龍王,龍王派神龜蹲在那裡,好讓塗山女登高遠望。日久天長,塗山女和神龜化為一塊石頭。石頭上留下斑斑花紋,好象塗山女長長的頭髮,飄灑在江中。

百姓們感念大禹治水之德,於是把這塊石頭稱為「呼歸石」。

薄熙來炸掉呼歸石

據重慶知情人透露,2008年初薄熙來剛調入重慶執政不到三個月,便下達了炸掉這一文化遺跡的決定,但遭到很多重慶官員的反對。負責這個項目的官員當時壓力很大,不敢貿然去執行,又請示薄熙來,薄熙來陰沉著臉說:「誰看見大禹治水了?人能變成石頭嗎?都是迷信,都是編出來的故事,你們都是共產黨人也相信,也跟著講迷信?」這大帽子壓頭,重慶官員沒人敢回話,唯一的辦法就是向老百姓編造理由和謊言,說是為了不影響萬噸級船舶的通行安全。但實際上,國際集裝箱港的重量級船舶港在寸灘,也就是在呼歸石下遊,並不影響通航。

炸掉呼歸石的消息傳出後,不少市民通過網絡等媒體,竭力呼籲相關部門採取措施,留住這個重慶唯一與大禹治水傳說有關的「遺產」。

「也許我們無法阻擋這種對文化的摧毀行為,至少我們可以表明自己的遺憾。」曾因寫下《失蹤的上清寺》而出名的重慶作家老羅在天涯社區重慶版發出倡議,呼籲市民留名,以留住重慶唯一與大禹治水傳說有關的「遺產」——長江中的呼歸石。

隨即,重慶社區網等多家網站也出現「呼籲留住呼歸石」的帖子,而且跟帖眾多,大多數網友都支持老羅的建議。網友們詢問:可不可以再想想辦法不炸掉呼歸石?比如挖通礁石兩邊的江道?還有網友提出:如果非要炸礁,可否把呼歸石切割放進博物館或重起雕塑,為重慶留住一脈文化和傳說。

但是重慶長江航道工程局負責人稱,呼歸石不具備文物保護價值。

雖然炸礁在技術上難度並不大,但為了避免更多市民前來參觀所帶來的干擾,施工方一直沒有透露具體的首爆時間,呼歸石就這樣在「悄無聲息」中被炸了。

呼歸石被炸掉後,當年出現了一些不祥之兆,先是重慶出現怪異的雲,又突然出現晴空三炸雷。據傳聞,因此還引發了08年的汶川大地震,重慶出現明顯的震感,而汶川就是大禹的故鄉。幾年後,薄熙來夫妻鬧崩,雙雙入獄。有人認為,重慶風水是否具有某種玄機並不清楚,但逆天而行的人終將現世現報卻是天理,誰也逃不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