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數千工人罷工 抗議工資過低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江蘇昆山市美資企業萬福閣傢俱有限公司的三千多名工人,因工資過低而且被頻繁罰款,從5月3號開始罷工,一直持續至今。5月19號工人到市政府請願,遭數百警察鎮壓,數名工人被抓。公司為了震懾員工,開除了6名員工,並在每條生產線前後都裝了監控探頭。

萬福閣傢俱公司工人5年來工資越來越低,福利幾乎全部取消,罰款越來越嚴重,10元到50元的罰款是家常便飯,變相苛扣工人工資,5月3號終於爆發三千多工人全體大罷工。有工人在網上發帖說,只要每月工資能拿到1500元就停止罷工。

昆山萬福閣傢俱有限公司員工王女士:「公司的工人三千多個(罷工),我也是員工呀,工資能漲肯定更好了。」

昆山萬福閣傢俱有限公司員工李女士:「工人肯定是為錢(罷工),我們工資低,具體情況你來公司看。」

有工人在網上發帖說,公司從保安公司聘請了幾十名保安,把守4號車間出入口,24小時看守員工,並且在2號車間每條生產線都安裝了監控探頭,監視工人的一舉一動,領導們逼著員工去幹活,不幹的簽自動離職單,有人被迫開工。19號,工人到市政府討說法,遭幾百名警察驅趕、抓走數人。

記者撥打昆山市政府、勞動局電話,都無人接聽。

有工人在網上發帖說,工人為甚麼罷工,就是因為工資待遇太低了,為甚麼太低了,因為沒有工人自己的工會與資方進行談判協商工資待遇。他們希望成立工人自己的工會。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