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牛肉之都 體驗別樣風情

【新唐人2015年05月14日訊】在澳大利亞有個著名的牛肉之都——羅克漢普頓,之所以叫做牛肉之都,是因為當地人酷愛吃牛肉,每三年都舉行一次牛肉博覽會。也正因為如此,羅克漢普頓被評為澳洲最差的素食者城市。

帥氣的牛仔帽隨處可見,噴香的大牛排讓食客吃得翹起大拇指,肥碩的冠軍牛瀟灑亮相,這就是澳大利亞著名的牛肉之都——羅克漢普頓,當地人稱之為洛基。

當地居民對牛肉情有獨鍾,每三年都會舉行一次澳洲牛肉博覽會。散發自然氣息的牧場,大秀廚技的名廚,和味美多汁的牛排,讓博覽會匯聚了牛肉專家、生產商及食客們,成為世界最大盛事之一。

你可以這裡有專為女士們準備的Big Blokes漢堡,也有獨具特色的Ring Burner漢堡。

還可以伴著金色浪漫的夕陽,與可心的人一起細細品嚐鮮美的牛排大餐。

一些世界名廚也成為此次博覽會的嘉賓。

世界名廚塔里克•易卜拉欣:「如果你正在使用像昆士蘭牛肉這樣的產品,你知道,會有一種信任感和信心,可以隨時做出合適的產品。」

澳大利亞名廚本•奧多諾休:「我在這裡已經呆三天了,我想我一直都沒有看見有蔬菜,更別提有人吃它了。我認為,羅克漢普頓被稱為澳大利亞牛肉之都是正確的。」

不過,香港米芝蓮星級名廚梁經倫(Alvin Leung)幽默的否定了這一說法。

香港米芝蓮星級名廚梁經倫:「有關羅克漢普頓是最差素食城市的傳言,不是真的。我見過很多素食者在這裡,他們都有四條腿(指牛)!」

澳大利亞是世界第三大牛肉出口國,而昆士蘭是其牛肉生產中心,共有約1300萬頭牛。澳大利亞人平均每人每年吃掉超過30公斤牛肉。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