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二重集團大裁員引發千人罷工

【新唐人2015年05月12日訊】四川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連年虧損上百億,面臨倒閉,大面積裁員,打算以低價強制買斷工齡,提前退養的工人每月只給360元的生活費,並執行競聘上崗的不合理政策,引發不滿,11號,上千工人罷工遊行抗議。

四川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公司近年來虧損纍纍,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虧損28億,2013年虧損32億,2014年虧損78億,管理層的月薪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但工人每月卻只拿幾百塊到1000多塊錢工資。

工人們表示,公司去年下半年開始鼓勵工人提前退養,結果現在每個月只給他們360元。

二重工人謝先生:「虧損嘛,當官的太貪了嘛,一年虧損幾十億,把勞務工都裁完了,現在就裁正式工,正式工就鬧起來了,就在廠門口一兩千人吧。」

二重工人王先生:「這幾年虧損之後,要買斷老一點的工人,提前10年退養,讓他們回去休息,錢拿得比較少,他們都是合理的維權。」

經過11號的罷工抗議後,公司通知暫停執行競聘上崗等人力資源優化相關辦法,至於賣斷工齡方案則未公布。

謝先生:「要求取消競爭上崗,需要你下面的人來考試,上面當官指定的那些人就不用考試,坐辦公室的人太多了嘛,現在就要下到一、二線去,把崗位佔了,然後一、二線那些人就回家了。」

二重集團(德陽)重型裝備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共央企,位於重工業城市德陽,建廠50年,有員工一萬多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