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槍殺案真相外泄 慶安當局嚴密佈控

【新唐人2015年05月09日訊】黑龍江慶安警察槍殺訪民徐純合案,繼續受到外界關注,日前兩名北京律師前往當地調查取證。而地方當局則在當地嚴密佈控,防止真相洩,搭載過律師的出租車司機遭警方傳喚,追問律師行蹤。請看報導。

日前,北京兩位律師謝燕益與李仲偉到慶安取證,5月7號見到了死者的兩個堂兄。謝燕益律師表示,兩位堂兄說已經私下以20萬元和解,拒絕聘請律師。

5月8號兩位律師乘坐出租車,結果出租車司機被警方傳訊,追查司機把他們送到了甚麼地方。

北京律師謝燕益:「他(徐純合)的老母親被綁架了,非法拘禁中醫院裡面,我們找到他兩個親屬,被他們政府收買了,有兩個目擊證人不敢出來作證,當地嚴密的布控,嚴防死守的就想袒護包庇這種罪惡。」

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表示,已有外地公民組團前往慶安調查,當地的賓館都在查房,追查證人,要求刪除視頻。

北京維權人士葉洪霞:「這個事情關係到每個公民出行的安危,我覺得支持真相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全國各個地公民自發的組成一個公民觀察團到慶安去觀察。」

謝燕益律師還表示,徐純合是第三次被截訪,這個案子的一些細節顯示,基本上這是涉有重大嫌疑的故意殺人。

謝燕益:「他是繞道上北京被截訪,不讓他走把他銬起來,追打死者非常慘烈,去防衛還了手,但是他也沒有說是威脅到警察的安全,被射殺了。」

5月2號,徐純合在慶安火車站候車室安檢處,被警察當著他老母親和三名幼子的面射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