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陸民被困尼泊爾 黨媒造假 國航漲價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1.陸民被困尼泊爾 黨媒造假 國航漲價

尼泊爾在剛過去的週六(25號)發生8.1級強震,數以千計中國人被困在當地,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26號發表題為《危急時刻,「中國護照」凸顯含金量》的文章說,只要手持中國護照,就可免費乘搭國內專機返回中國大陸,引起網絡關注。

但是,很快就有被困尼泊爾的中國網友揭露,不僅沒有免費機票,而且,中國的國有航空公司還趁機抬高機票,有的票價甚至高達1萬3千元。而中共駐當地的使領館也拒絕中國公民入內避難,拒絕為死者家屬提供協助。

有大陸媒體報導說,中共駐尼泊爾大使館武官劉曉光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一些航空公司哄抬票價,讓人憤怒。隨後,中共外交部不得不出面闢謠,說免票登機是假新聞。而劉曉光批航空公司的新聞,則迅速被屏蔽。

2.北京喝農藥 六人被控罪

北京警方4月27號通過官方微博賬號「平安北京」公布,他們以尋釁滋事罪逮捕了6名日前在北京喝農藥自殺的貴州籍民眾,公告沒有說明這起喝農藥事件的地點和起因,也沒有說明是否還有其他被捕人員。

消息引髮網絡輿論譴責,很多人跟帖批評,有人說:「一個人得有多大的難才會以死相逼啊?如果正常通渠能夠行得通,又何必上京以喝農藥相脅?」也有人說:「現在連喝藥自殺的權利都被剝奪了」。還有人質問:「古今中外除了社會主義國家,還有沒有其他的國家對冤民含冤自殺判刑?」

4月4號,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曾發生一起30多人集體服農藥倒地事件,當時北京警方表示,那些人是黑龍江綏芬河計程車司機。

3.中國高收入者一半有海外投資

胡潤研究院4月27號發佈《海外置業趨勢報告》說,中國個人總資產超過1000萬元人民幣的族群已達109萬人,其中,有一半已經有在海外投資的經歷,80%的受訪者表示未來會投資海外。

報告顯示,這些富有人群的海外投資,比例最高的是房地產,北美是投資的熱門地區,其中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又是最受青睞的地點。報告說,房地產投資的70%是自住、33%為投資,平均投入為600萬元人民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