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隱秘職務訪美前曝光 或解決美國一難題

【新唐人2015年04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反腐隨著全球紅色追逃通緝令的發布,作為中紀委掌門人的王岐山也再次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自從王岐山即將訪美的消息傳出,其擔任的職務就成為媒體關注對象。有消息稱由於王岐山只有中共黨內職務,令美方不得不考量以何種方式來接待王。近日,有消息稱,王岐山已出任第三個職務,直接掌管反腐更大權力,但此職務一直被官方隱秘。分析稱,王岐山或將以此職赴美布局「天網」。

據網路公開信息,王岐山的正式職務,只有中紀委書記和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兩項。近日有外媒稱,除此之外,還有一個頗為低調的「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近期受到外界注意,儘管當局從未正式宣布這個小組的組長是誰,但分析指,根據以往慣例,這很可能是王岐山擔任的第三個職務。或將以此職赴美布局「天網」。

日前,集中公布的100人外逃中共國家工作人員和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均為涉嫌犯罪、證據確鑿的外逃人員,已由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通緝令,正在全球範圍追捕。隨著全球紅色追逃通緝令的發布,作為中紀委掌門人的王岐山也再次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王岐山或將訪問美國,但還沒有確定出訪的具體日期。另據外媒傳,王岐山已出任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組長,直接掌管反腐更大權力,可直接向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等部門下達指令。反腐敗協調小組是全新建制,從中央到地方均有設置,從國務院各部委、省、市到縣級均設有不同級別的協調小組。但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有權召集包括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甚至武警部隊直接部署反腐任務。

按中共慣例,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組長一般應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出任組長,故有分析人士推測,這應是王岐山擔任的第三項職位。報導稱,2014年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設立國際追逃追贓辦公室,並於2015年啟動國際追逃追贓的天網行動。此次王岐山訪美的一項重要議題即為海外追逃追贓,因此他已擔任該小組組長的可能性極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