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同酬日 議員提案女性工資平等

【新唐人2015年04月15日訊】紐約市的女性工資水平跟男性不平等,紐約市議員提出法案,要改善這個現象。一起來了解一下。

適逢4月14日是全國同工同酬日,紐約市議員伊麗莎白·克勞利(Elizabeth Crowley)、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Letitia James)等提出新法案,呼籲女性、以及少數族裔的工資水平,必須跟其他勞工達到同一水平。

議員們提出兩項議案,要求紐約市小商業服務局(NYC 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公布,與紐約市政府合作的企業中,不同族裔,以及男性和女性員工的工資水平差異。

紐約市議員伊麗莎白·克勞利:「研究發現,當女性在管理層中,公司會更多元化。不光是女性,還有其他族裔的員工,這些公司業績特別好。」

這項提案同時在紐約市及紐約州議會上被提出,一旦議案通過,將會改善紐約市的女性勞工的工作條件。

布魯克林YWCA會長Martha Kamber:「美國有1200萬家庭是由單親媽媽撫養,當中45%家庭生活在貧窮線下,這表示在美國上百萬的孩子生活很艱苦,因為母親工資太低,不足以撫養孩子。」

議案在幾個禮拜前,在議會上正式提出,獲得多名議員支持。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邱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