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峰會 歐巴馬尋求改善與拉美關係

【新唐人2015年04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美洲峰會開幕式當天,與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歷史性的握手寒暄,被外界解讀是美國有意改善與拉丁美洲國家間的關係。因此本屆峰會的領導人是否將有實質性的對話,受到外界關注。

本次峰會期間,歐巴馬的主要目標是改善長期與拉丁美洲國家間的衝突關係,他將面臨諸多挑戰。

本屆峰會的主題是「繁榮以及平等」,雖然拉丁美洲國家基於能源等大宗商品獲得經濟增長,但並沒有解決當地的貧窮問題。

歐巴馬敦促拉美國家領袖,確保經濟增長的同時,中低階層民眾也能受惠。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你擁有一個不斷壯大的中產階級,以及對於躍升到中產階級充滿希望的窮人階級,他們就會變成消費者推動市場的發展,比那些最頂層的富人更能推動。」

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回應說,巴西面臨的挑戰在於,如何讓成長以永續性、系統性的方式持續下去。

墨西哥總統培尼亞(Enrique Pena Nieto)則說,該國的新創企業家,帶動社會的財富創造。

目前歐巴馬正推動一個需要國會撥款10億美元、援助中美洲國家的計劃,以加速該區域的發展與安全,減少流向美國的移民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