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四字題字罕被亮出 或暗示習近平對胡評價

【新唐人2015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四字題字「高風亮節」,被大陸多家媒體報導。時值中共高層權鬥正酣之際,習近平曾評價胡錦濤「高風亮節」,以及外界對比評價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戀棧權位」的往事,被再度披露引關注。

3月31日,《新華網》轉載《黃山新聞網》圖文報導稱,近日,胡錦濤親筆書寫的「高風亮節」橫幅題字的模擬件被黃山市檔案館收藏。

報導稱,市民胡云任《徽州魂》電視劇主創總顧問期間,為求書劇名三字致函原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獲得此四字。

據悉,胡錦濤祖籍安徽省績溪縣龍川村。2013年9月13日,胡錦濤卸任後首次回鄉探望。

習近平「高風亮節」讚揚胡錦濤 江澤民不自在

中共十八大,胡錦濤將中共黨、軍兩大實權和盤交給習近平,令各界「大跌眼鏡」,被外界評價為「裸退」,與江澤民「退而不休、老人干政」形成鮮明對比。

2012年11月15日,《新華網》圖文報導,習近平會見18大代表,與胡錦濤握手,高調稱讚胡錦濤帶頭退出領導崗位,體現了「崇高品德和高風亮節」。

從當時的圖片和報導中,胡錦濤和習近平帥各屆中共新老常委們與與會代表握手,朱鎔基、李瑞環等中共元老在列,但唯獨不見江澤民。

2012年11月16日,習近平在中共軍委擴大會議講話中,再次稱讚胡錦濤「高風亮節」。外界評論稱,胡錦濤的「裸退」等於在最後時刻狠抽江澤民一耳光,習近平高調讚揚胡錦濤「高風亮節」,是等於給灰頭土臉的江澤民再補一掌。

從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的一系列動作看,有分析認為胡錦濤對習近平大力反腐,以及清理江派勢力起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胡錦濤只給自己打了50分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刊文披露,中共‘十一’65年慶祝前夕,中共政治局9月28日的生活座談會上,胡錦濤給自己2屆工作評50分,承認不及格。但胡錦濤側重表達的兩個方面,卻是批評江澤民亂政和提議對江澤民全面評價。

文章稱,胡錦濤批評江澤民違背5項原則,使得相關工作受到無形壓力和干擾。第一,江澤民違背政治上的承諾和承擔;第二,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組織原則;第三,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章程紀律;第四,江澤民違背中共元老的勸導和意見;第五,江澤民違背中共黨內決議。

胡錦濤還曝光說,江澤民採取的手段是,在提出多項內則修訂前,先和部分政治局常委(具體人員未提及)通氣,隨即在會上進行表決,推倒原內則。

結果,新內則使得中共常委會和政治局內部山頭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後即夭折停頓,因而喪失一連串良機。

另外,胡錦濤還列出江澤民從2003年至2012年向中共政治局提出的「建議」、「意見」多達400多條;提名中共中央至地方省級領導人選170多名;因為江澤民的「看法」、「意見」,造成擱置的政策和決議等多達155項。

胡錦濤在會上提議習近平,本著求真務實立場,對江澤民作全面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