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專家大膽推斷: MH370被俄羅斯劫持

【新唐人2015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獨立機構成員、科學作家瓦爾斯大膽推斷,失蹤一年多的馬航MH370航班,被俄羅斯總統普京秘密下令劫持,停在哈薩克斯坦的一個空港。

瓦爾斯(Jeff Wise)是美國科學作家、CNN分析MH370航班下落時邀請的航空專家。英國《快報》3月18日報導,瓦爾斯認為,MH370是被普京下令劫持了。

瓦爾斯介紹,當時MH370上搭載了3名俄羅斯人,其中一個人座位就在飛機飛行控制數據系統的不遠處。「這是真正的陰謀論的材料」,瓦爾斯分析,學習並熟練操作修改飛機飛行控制數據的能力並非一個普通人可以獲得,必須得到國家層面的支持,而這名俄羅斯男子正是受到克里姆林宮提供的培訓與訓練,是依照普京指示行事。

瓦爾斯具體分析,「有3名俄羅斯裔男子搭乘了MH370」,其中一人購買的是頭等艙座位,就坐在距離電子與設備聚集區域的15英尺(4.57米)外。

經過特殊訓練的這名男子,使用其攜帶的工具,切斷了機長對飛機的飛行控制,關閉了通訊系統等,並輸入指令,控制飛機按照他設定的目的地飛行。

瓦爾斯介紹,在哈薩克斯坦有一個地方叫Yubileyniy,那兒的空港非常大而且位於荒漠很偏僻。當那名俄羅斯男子控制了飛機後,他選擇的是較低速度,非常平滑的航線,飛到這座空港。

瓦爾斯承認,儘管他通過對飛行數據以及飛機在失去聯繫後種種情況的分析,推斷飛機是被普京下令劫持到了哈薩克斯坦,但他想不明白為什麼普京要這樣做,他到底想要什麼。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不過瓦爾斯先生到底推測的是否正確,還需要等待最終的發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