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法媒欲探訪中國異議人士 遭扣押後驅離

兩名法國報紙記者上周六前往呼和浩特,希望採訪去年12月9日被釋放的內蒙異見人士哈達,但在社區門口遭監視哈達的保安攔截,並被帶到派出所盤查數小時,隨後被多名公安送到機場,驅離出呼和浩特。

世界工廠地位不再 中國面臨外資撤離危機

中國經濟網日前報導,微軟諾基亞已決定將設在中國的工廠遷往越南,原本設在東莞和北京兩地的諾基亞工廠將有逾9000名工人失業。今年以來,不僅外資企業加速撤離,且各種經濟指標都呈現疲態。有分析家認為,外資撤離中國的趨勢可能只是開始,中國經濟今年將面臨重大考驗。

萬人聯署:春晚有毒 停止播出!

羊年除夕上演的央視春晚,從播出開始,就廣遭大陸民眾詬病,幾天來,網路上的吐槽不斷。有人在網上發起萬人聯署活動,說「春晚有毒 要求停播」,短短幾小時,就收到超過千人的簽名。但是,聯署網頁當天晚上就遭到屏蔽,相關微博也被刪除。

港傘運學生代表 聯合國人權峰會發言

香港「雨傘運動」的學生代表周永康及岑敖暉,昨天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與民主高峰會,岑敖暉發言表示,雨傘運動是繼八九民運後,對抗中共的最大型學生運動,他們呼籲國際繼續關注香港人權,強調香港命運將直接影響中國及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