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民間集資案 投資人天天圍省府討債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陝西民辦高校「西安聯合學院」擴校集資十多年,向民間集資數十億,今年2月2號全省各辦事處人去樓空,受害人高達27萬人,從2月3號起,受害者自發集會追討投資款,每天都有上千人到省府門前討錢,當局出動大批警察,每天都有人被抓、被打。

西安聯合學院投資人追討投資款,10號達到高潮,人數高達數萬人,當天下午陝西省政府與聯合學院院長牛曉勇,以及討錢的維權代表,三方在聯合學院談判,沒有結果。投資人要求學校提出還款計劃,也未獲答復,他們只好持續圍堵省政府,13號上午,聚集了七、八千人。

受害投資人蔣女士:「西安聯合學校他們在全省各地設點,大肆宣傳,2月2號所有辦事處,人走樓空,停止兌付。每天起碼有上千人吧,都是自發的,警察最少也有500人,昨天還打人了,大聲喊一下,有點過激了,就把人給帶走了。」

西安聯合學院是由中共教育部門批准成立的民辦學校,10年前因為擴校,在當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向民間集資,以10%至20%高息為誘餌,通過送禮物、免費旅遊等方式誘騙老人投錢。

蔣女士:「身邊一問都是全家老老少少合起來,借給他們的錢都是上百萬的,現在這個事情造成了社會的混亂,年都過不下去了,很多老人為這個事情給病死的、病倒的,我們希望在年前政府給我們一個答復。」

記者撥打投資人電話,多人電話已打不通,有投資人表示,他們的電話已被政府部門監聽,當局對維權代表及其家屬施壓,威脅他們退出維權活動,對媒體記者採訪封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