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地中海 300餘非洲難民恐罹難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訊】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週三(11日)宣佈,搭載難民的船只在離開利比亞前往意大利的途中,沉沒在地中海海域,估計3百多人罹難。  

上週六,有幾百名難民分別乘船離開利比亞,前往歐洲。其中3艘船只沉沒。

義大利海岸警衛隊救上來110多人,一只船上有107人,只有2人獲救,另一只船上109人,7人獲救。 救援人員還在尋找第四只船。估計3百多人遇難。難民主要來自戰火不斷的敘利亞,超載和簡陋的船只卻沒有將他們送到岸上。

由於天氣惡劣,救援艇在週一才低達出事地點——意大利蘭佩杜薩島。該島位於西西里島南部,靠近利比亞,是非洲難民和移民偷渡的出發點。

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薩密:「這讓人想起2013年超過600人喪生的事件。現在的情況是,我們需要歐盟提供一個適當的解決方案,在地中海偷渡事件中拯救生命。」

難民署統計,乘船橫渡地中海的難民和移民數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僅1月份就有3528人抵達意大利,去年是2171人。今年早些時候已有50人死亡。

意大利政府由於不堪重負,去年中止海岸搜救,難民署呼籲歐盟向意大利提供適當支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