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生肖郵票 舊金山首發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訊】在中國傳統黃曆新年即將到來之際,美國郵政總局近日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行了羊年生肖郵票的首發儀式。同往年一樣,郵票設計者、來自紐約的華裔藝術家麥錦鴻(Kam Mak)在首發現場為集郵愛好者簽名。來看報導。

隨著幕布拉下,羊年生肖郵票正式與民眾見面。藍底金邊的郵票中心是一個半打開的果盤,裝有蓮藕、瓜子等節日零食。

有別於生肖圖像為主題的傳統設計,華裔藝術家麥錦鴻表示這枚郵票表現了過年時家人團圓和歡迎客人的寓意。

華裔藝術家麥錦鴻:「用中國新年的元素,可以向世界表達中國傳統新年美麗文化中的豐富內涵。這就是設計概念的由來。」

生肖郵票的首發儀式現場吸引了很多集郵愛好者前來索要簽名。

揭幕儀式的嘉賓、舊金山市長李孟賢說,慶祝中國傳統新年不僅是亞裔美國人生活的一部分,也已成為美國歷史的一部分。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生肖郵票發行已是美國歷史的一部分,也是慶祝中國新年的一部分,我非常高興參與。」

華裔藝術家麥錦鴻:「是對真正幫助建設了這個國家的華人的致敬。通過發行中國新年郵票的方式致敬。所以這枚郵票所代表的意義,已不僅僅是生肖郵票而已了」。

美國聯邦郵政總局於1993年雞年郵票開始,每年發行一張生肖郵票,已經成為郵政局的傳統。目前發行的這輪生肖郵票的主設計師麥錦鴻出生在香港,羊年郵票是他設計的系列生肖郵票的第8張。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