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超級聯賽爆激烈沖突 至少40死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埃及開羅防空體育場2月8日晚的一場足球比賽開賽前,現場爆發暴力衝突,疑似因此引發踩踏事件,據半島新聞(Al Jazeera)報導,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埃及足球超級聯賽被無限期暫停。

《國際財經時報》報導,開羅防空體育場(Air Defense Stadium)當地時間8日晚舉行兩隻埃及甲級球隊Zamalek和ENPPI的足球比賽。

埃及安全官員表示,比賽開始前,自稱「白騎士」(White Knights)的Zamalek球迷,試圖不出示門票就進入球場觀戰,導致衝突。

而「白騎士」在粉絲網頁上說,他們並沒有逃票,而是因為體育場只開放一個小門,導致球迷進場困難,才發生的衝突。

美聯社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表示,因防暴警察抵達現場,向球迷施放催淚彈,所以引發踩踏,從而造成數十人死亡。

埃及公共檢察官表示,現在調查仍在進行中,所以暫時無法給出一個確切答案。

埃及球迷與警察的信譽都不好,雙方屢屢發生衝突。例如2011年,儘管當局提前派出大批警力戒備,但球迷仍然試圖圍攻當時的總統穆巴拉克,因此與警方衝突。

2012年2月,在Siad港的足球比賽,多達74人因衝突死亡,之後只有2名警察被認定有罪,判刑15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