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多地牧民維權 警抓捕打傷多人

【新唐人2015年02月02日訊】內蒙古牧民抗爭活動持續升溫,1月30號有200多名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牧民在烏蘭花鎮遊行示威。隔天有13人被拘留或傳喚,蘇尼特右旗數百名牧民也到旗政府示威。

1月11號,四子王旗牧民代表前往北京上訪沒結果,30號200多名牧民在烏蘭花鎮遊行抗議,31號當局抓捕維權代表多人。

同一天,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數百名牧民也到旗政府拉著「還我家園 還我補償」,「我們要生存」的橫幅示威,被大批警力驅散,至少有4人被警方帶走,多位牧民被打傷。

失地牧民敖登畫拉表示,2011年當地政府以每畝兩百元的低價徵收草場,補償款至今不到位,數千名牧民權益受損。

四子王旗失地牧民敖登畫拉:「我們四子王旗84萬多畝草場,一戶就幾千畝草場。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侵佔了我們的草場,說這個草場是國有草場,部隊的,反映五年了,沒有結果。」

鄂託旗前旗上海廟鎮宋女士表示,從2004年開始,當地政府佔地賣給企業開礦,以每畝地一百元的低價,強佔當地300多戶人家共20萬畝地,村民上訪都被打壓。

鄂託旗前旗失地牧民宋女士:「土地到現在還在佔,沒辦法生活,我們靠出去打工,前兩天六個村民去北京了,截回來,做完口供放了,以前我們都被拘過,維權不起作用了,我弟弟宋雲飛去年網上發了個東西,以洩漏國家秘密罪給判了兩年。」

內蒙古強徵草場引發官民衝突日益升高。今年1月19號,牧民特木熱與政府交涉多次無果後,在吉爾嘎朗圖蘇木政府大門上上吊身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